如今,开车回家过年的人越来越多。问题来了,车子停哪呢?别急,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春节期间,赣州这些地方可以免费停车哦!

  上犹县

  在今年春节期间,开放县城区部分单位、学校供市民临时停放机动车,春节期间将在上犹城区设置以下免费临时停车场:

序号 机关单位及学校名称 地址
1 第二中学 东山大道
2 第三小学(东门小学) 高原路
3 东山镇卫生院 东山大道
4 上犹中学 上西村路
5 原明德小学(茶亭小学) 上犹中学上侧
6 粮食流通中心 东门花园坚强超市后面
7 中国银行 健康路
8 电信公司 新上犹路老法院对面
9 第一小学(原教育培训中心) 胜利路
10 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原国土局) 水南大道
11 原房管局 水南大道
12 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 水南大道
13 检察院 水南大道
14 税务局水南办事处(原地税局) 水南大道
15 邮政公司 水南大道
16 新华书店 胜利路
17 原希望小学 文兴路
18 供电公司 文兴路
19 公路管理分局 犹江大桥南端
20 创新创业中心(原质量监督局) 和平大桥南端

  【注】

  一、开放时间: 1月21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七)-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6:00—23:00。23:00以后原则上不予进出。

  二、开放的停车场地为机关事业单位及学校自行管理的内部停车场和空闲场地的临时停车场,对社会公众停车实行免费开放(限小型客车)。

  三、1月24日8:00(农历大年三十)—1月29日8:00(农历正月初四)城区所有收费停车场和道路停车泊位免费停车。 

  四、敬请进入停车场的驾驶员自行保管好贵重物品,自觉遵守停车场规定,听从管理人员的指挥,确保公私财产安全和车辆停放有序。

  上犹城区还有部分免费停车场哦          具体如下

  01天麓广场(地址:东山大道)

  02上犹中学旁(地址:上西村路)

  03滨江公园停车场(地址:水南大道农贸市场旁)

  04欢乐水世界(地址:文兴路)

  05东山镇政府停车场(地址:下西村路)

  06文体中心停车场(地址:犹江大道)

  07黑塔公园(地址:文昌路)

  08县政府广场停车场(地址:犹江大道)

  09行政服务中心广场停车场(地址:犹江大道)

  10东山公园停车场(地址:东山寺)

  11东山寺脚下停车场(地址:东山镇沿江路)

  相关链接:春节期间!上犹这些地方停车免费!

  崇义县

  相关链接:【好消息】春节期间,崇义县城各单位停车场免费对外开放


  大余县

  春节期间,大余县免费对外开放部分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学校临时停车场。

  一、免费对外开放范围

  (一)除该县公务大楼、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和各金融机构外,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一律免费对外开放,包括但不限于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公安交管大队、县税务局、大余公路分局、县烟草专卖局、县人民医院、西华山医院、县电信分公司、县移动分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江西大余分公司。

  (二)该县各学校一律免费对外开放,塑胶跑道区域内禁止停车,违者参照道路交通管理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二、免费对外开放时间

  (一)各乡镇人民政府和部分行政事业单位临时停车场免费开放时间:2020年1月17日(农历腊月廿三)至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每日8:00-21:00,其余时段不得出入,不得停放过夜。

  (二)各学校临时停车场免费开放时间:2020年1月17日(农历腊月廿三)至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每日8:00-21:00,其余时段不得出入,不得停放过夜。

  三、有关注意事项

  (一)车辆驾驶人应积极配合临时停车场开放单位的管理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开放时间和开放单位指定的停车区域停放车辆,做到文明、规范、有序停车。

  (二)车辆驾驶人应自行做好相应的安全防范工作,不要将贵重物品及现金放在车内。

  (三)春节期间,免费对外开放的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和学校临时停车场,属于公益性停车场地,仅提供场地免费使用,不负责财物保管,不承担车辆及车内物品遗失、车辆刮擦损毁等所致法律责任。

  相关链接:

  权威发布!春节期间,大余县城免费停车位在这!

  信丰县

  春节期间,信丰县免费开放部分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

  一、免费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范围

  除该县人武部、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及各金融机构外,其他单位的停车场所一律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二、免费开放日期

  (一)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免费开放日期:2020年1月24日至1月30日(除夕至年初六);(二)学校停车场所免费开放日期:2020年1月22日至2020年2月3日(学校塑胶跑道区域不开放停车)。

  三、免费开放时间段

  上午8:00至晚上21:00。四、注意事项在免费开放单位停车场所内的人员须服从相关单位的管理,免费开放停车场所单位值班人员要加强停车场所内人员及车辆管理。

  相关链接:关于春节期间免费开放单位停车场的通告


  龙南县

  春节期间,龙南县免费开放部分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

  一、免费对外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范围

  除该县行政中心、人武部、公安局、检察院、法院、接待办(迎宾楼)、龙南海关、各金融机构外,其余单位的停车场所一律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二、免费对外开放日期

  (一)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免费开放日期:2020年1月17日至1月30日;

  (二)学校停车场免费开放日期:2020年1月17日至2月8日(学校塑胶跑道区域内不准停车)。

  三、免费对外开放时间

  每天上午8:00至晚上9:00

  四、免费开放停车场的单位值班人员要加强停车场内巡查。

  
相关链接:【平安春运】春节期间,停车位难找?龙南这些地方免费停车!


  全南县

  春节期间,全南县免费开放部分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

  一、免费开放范围

  除该县人武部、县消防大队、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及各金融机构外,其余单位的停车场一律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二、免费开放日期

  1、学校停车场:2020年1月19日至2月6日(塑胶跑道区域内禁止停车)。    

  2、全南中学停车时间为:2020年1月22日至1月28日。

  三、各有关单位要安排人员定期巡查停车场。

  四、全南城区免费停车场位置:

  1、桃江路停车场2、河背村委会边上停车场3、圆山村委会边上停车场4、现中医院后面停车场5、路住坝桥头停车场6、梅子山脚下、双龙后面两个立体停车场。

  相关链接:春节!停车免费!


  定南县

  春节期间,定南县免费开放部分单位停车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免费开放的单位停车场及开放日期

  (一)2020年1月18日至1月30日。免费开放该县第一小学、第二小学、实验学校、第二中学、第三中学的停车场。

  (二)2020年1月24日至1月30日。免费开放该县交管大队、税务局(大转盘)、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棚改办(建设东路原农商银行)、人寿保险公司(建设东路)、历市镇政府、文体中心的停车场。

  二、免费开放时间段

  上午7:00至晚上10:00,其余时间段不得出入

  三、注意事项

  1.服从开放单位(停车场)的交通疏导和管理。值班人员要加强对单位停车场的巡查。

  2.车辆出入开放单位(停车场)时减速慢行。消防通道、学校塑胶跑道区域不得停车。

  3.货车严禁进入免费开放的单位停车场。

  4.严格遵守开放单位的时间规定

  相关链接:通告 | 春节期间,我县将免费开放这些单位停车场~


  安远县

  春节期间,安远县城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位实行开放式管理,允许社会车辆入院有序临时停放。

  一、开放时间

  2020年1月10日至1月30日,每日8:30至17:30。

  二、开放单位

  除公、检、法、武装部、武警、消防、医疗救护所在单位外的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

  三、开放要求

  (一)各单位要全面免费开放庭院,自行划定停车位,制定完善车辆停放安全管理措施,并安排专人管理。

  (二)县交管大队要设置统一的标识牌,引导社会车辆入院有序停放,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三)社会停车场由县城管局负责落实免费开放措施。

  四、利用锦绣江南楼盘空地、无为公园旁空地、城南农贸市场旁空地,搭建三个临时停车场(可临时停车1000余辆),方便市民出行停车。

  寻乌县

  从2020年1月21日起至2020年1月30日,寻乌县交管大队、县公路分局等26个单位停车位免费向社会开放,供广大市民朋友春节期间临时停放车辆。

  一、下列单位开放停车位

  该县交管大队(石圳坝)、公路分局、财保公司、市场监督管理局、人保公司、环保局、农业农村局、农业银行(岳家庄大道)、供销社、自然资源局、法院、民政局、税务局(原国税局、地税局)、邮政分公司、教科体局、卫健委、电信分公司、长宁镇、文峰乡、寻乌中学、寻乌二中、城北新区小学及其旁边新东1号停车场、城关小学、城南小学、实验小学、三二五小学及其旁边小游园停车场。

  二、免费开放时间

  2020年1月21日(农历十二月廿七日)起至2020年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

  三、停车注意事项

  1、 单位停车场管理人员负责停车场内车辆停放管理和本停车场内设施设备及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为保持良好的停车秩序,车主或驾驶员应服从单位(停车场)管理人员的交通疏导和管理。2、贵重物品请勿放置车内,车主或驾驶员应自行妥善保管。3、车辆出入单位(停车场)时,请减速慢行,并按照交通标志指示行驶。严禁占用消防通道、通道口等有碍车辆通行的地方停放。4、自觉保持单位(停车场)清洁,不得随意丢弃杂物,车辆发生漏油漏水应及时处理。5、自觉遵守车辆停放时间。

  相关链接:

  春节期间全县行政企事业单位内院停车位免费向社会开放

  石城县

  春节期间免费开放部分单位、学校停车场所,供市民临时停放小型机动车辆。

  一、开放时间

  1.学校开放时间:2020年1月20日(农历十二月二十六)至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

  2.单位开放时间:2020年1月24日(农历十二月三十)至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

  二、开放单位

  县行政中心、县法院、县检察院、县自然资源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司法局、县林业局、县交警大队、县东城体育馆、石城中学、石城二中、赣源中学、石城一小、石城三小、石城五小、琴江中心小学、实验学校等单位停车场或操场。

  三、开放要求 

  1.进入免费停车场的车辆,应服从现场管理人员指挥,车辆入位、有序停放。

  2.车辆出入单位(停车场所)时,请减速慢行,按照交通标志指示行驶;严禁占用消防通道、进出口等有碍车辆通行的地方停放。

  (三)请各位车主自行做好相应的安全防范工作,关好车辆门窗,车上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开放单位、学校不负车辆安全保管职责。

  (四)自觉遵守车辆停放时间,自觉保持停车场所清洁,不得随意丢弃杂物,乱扔垃圾。

  相关链接:

  扩散 | 关于春节期间免费开放单位停车场所的通告

  宁都县

  春节期间,宁都县开放城区部分学校、公共广场、机关单位等作为临时停车场,免费停放小型汽车。

  学校:

  该县一小、二小、三小、附小、六小、二中、英才、、三中、易堂、春晖、育新、博士源、教师进修学校

  老城区棚改空地:

  该县老学坪区域、二中南北两侧区域

  开放时间:1月19日起

  单位:

  该县机关事务局、法院、检察院、审计局、交通局、住建局、宁师中学、宁都中学、人社局、妇保院、林业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疾控中心、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教科体局、交管大队、体育馆、农发行、人保公司、公路局、梅江镇

  开放时间:1月24日起

  相关链接:扩散||春节来了,这些地方可以免费停车

  瑞金市

  春节期间,瑞金市城区部分行政企事业单位免费向社会开放停车。

  一、开放时间

  节假日

  二、开放范围  

  开放停车范围包括该县市直单位、驻市单位、学校、有关乡(镇)、有关村(居)委会等具有停放车辆功能的全部场所(有特殊规定不能开放的单位除外)。

  红都大道:农业农村局、邮政分公司、林业局、水利局、扶贫办、财保公司、人保公司、新华书店

  金都大道:公务大楼、税务局、市场监管局、盐务局、私立英才学校、文广新旅局

  八一北路:税务局(原地税局院内)、老干部局、电信公司

  华塘路:教科体局、城管大队、解放小学

  绵水路:交通局、住建局、财政局、森林公安局、绵水社区、水保局、烟草分公司、瑞金三中、瑞明小学、体育中心

  桦林北路:象湖镇政府、民生保障大楼、总工会、卫健委、自然资源局、象湖派出所

  瑞明路:司法局、人防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生态环境局、区域性食品药品检测中心

  迎宾大道:金穗小学

  龙珠路:博物馆、公路分局、市场监管局象湖分局

  长征大道:行政审批局、官山村委会

  瑞金大道:体育局、气象局、旅游集散中心

  苏维埃大道: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叶坪分局、叶坪卫生院、叶坪乡政府

  沙九路:交管大队、沙洲坝卫生院、沙洲坝镇政府、经开区管委会

  瑞明北路:红都大道社区、金都大道社区

  象泽大道:井冈山小学

  东升街:宝钢希望小学、瑞金宾馆

  金二路:金都小学、怡安小学

  金一路:审计局

  绵江路:瑞金二中、瑞金四中、八一小学

  三、开放要求

  1、进入免费停车点的车辆,要服从现场管理人员指挥、车辆入位、有序停放。

  2、各有关单位只提供免费停车位,各车主应自行做好车辆及财物的安全防范工作,开放单位开放点对车辆及财物的损失不承担法律责任。

  来源:赣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