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江西疫情动态

  2月12日,江西省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

  江西省卫健委副主任龚建华介绍,随着假期结束返程高峰的到来,交通限制措施的解除以及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和返岗、返学等,输入性疫情风险增加,加上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发现难度大,社区传播风险增大,疫情防控压力激增,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艰难的阶段,“务必要顶住压力,保持定力,保持战时状态,畅通联防联控机制,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据了解,江西已制定医疗救治应急预案,提前储备足够的医用物质和人员,随时准备应对更加复杂的局面。

  目前,江西省可用于收治新冠肺炎床位数达6800余张,调配了近万名医护人员,配置了负压病房、多功能监护仪、有创呼吸机等重要医疗资源,开放了核酸检测机构,同时要求全省各级定点医院减少普通门诊和择期手术,集中力量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确保确诊病例100%集中治疗、疑似病例100%集中收治、密切接触者100%集中隔离观察。

  据悉,江西省对每例确诊病例,实行“一人一方案”的诊疗服务模式;对每例重症病例,组织省级专家进行会诊;对无法转诊的重症病例,派出省级专家组驻院参与救治。同时,建立中西医联合会诊制度,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医疗救治中的作用,运用一切可行的手段,保证患者救治质量。

  来源:大江网/江西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