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上饶市人民政府发布

  市中心城区中小学校优化布局两年攻坚

  行动2020年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马承祖讲话并下达开工令 陈云主持 杨文英汪东进程建平出席

  3月19日上午,我市举行上饶市中心城区中小学校优化布局两年攻坚行动2020年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马承祖讲话并下达开工令,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云主持。杨文英、汪东进、程建平、廖其志、丁晓胜、俞健、陆国宾、郑少薇、杨建林出席。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承祖在讲话中指出,为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民生、提升教育就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理念,切实加大了教育方面的投入。2016年以来,全市先后投入102亿元,重点实施了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农村义务教育达标建设、城区义务教育达标建设、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扩容、普通高中扩容、特殊教育保障等6大工程,增加了435万平方米的校舍面积,新增学位18.7万个,其中新建改扩建城区学校162所、新增学位15万个,较好地解决了上饶教育缺学校、缺投入的问题。 

  马承祖强调,城市要大发展,教育必须大发展;经济要上去,教育必须先上去。项目集中开工后,一天都不能耽搁,必须集中时间、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只要具备条件的,要立即开足马力进行建设。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绿色通道,在项目审批、土地供给、用工保障、防疫物资安排等方面提供最便捷、最高效、最实在的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好的保障;各建设单位要认真落实“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要求,坚持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施工,确保把每所学校都打造成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精品工程、优质工程、放心工程。

  今年,我市立足补齐短板、优化布局,进一步实施市中心城区中小学校优化布局两年攻坚行动,确定了在两年内全面化解现有“大班额”的目标。此次中心城区集中开工学校项目20个,其中新建17个、改(扩)建3个,预计总投资23.31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新建校舍面积31.94万平方米、新增学位24730个,将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学校网点布局,夯实办学基础,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