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南昌新闻网、江西天气、江西省气象台

  25日是不是有不少小伙伴

  都穿上了短袖?

  没办法,气温太秀了~

  即使太阳若隐若现

  也不影响气温的表现

  朋友们,

  冷空气又来啦!

  这次的冷空气, 影响范围之广、 制造降温能力之强、 雨雪类型之多, 被中国天气网称为“全能型寒潮”, 大家千万别放松警惕。

  三月只剩下不到一周时间了

  但从天气趋势来看

  这一周咱们省的天气并不平静

  雨连下3场

  3月26日

  赣北赣中区域性强对流天气明显,

  其中赣北南部和赣中北部

  有中到大雨或雷雨,

  局部地区有暴雨。

  3月27日

  强对流天气压至赣南,

  全省有中到大雨,

  东部、南部局部地区有暴雨。

  3月28日

  全省雨停转多云。

  29~31日

  全省降水天气维持

  中南部有中到大雨

  强对流天气旺盛

  这一周不光有雨

  强雷电、短时强降水

  雷暴大风、冰雹

  这些强对流天气也时刻准备着

  前来肆虐一番

  尤其是在雨量大的地方

  尤其要留意预警信息

  及时做好防范措施

  你看

  黄色预警来了

  ↓↓↓

  冷空气客串

  虽说进入了春分时节

  暖是总体趋势

  但也要小心冷空气来闹场

  月底前江西省还有2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和1次较强冷空气影响过程。累计雨量平均60~100毫米,局部可达12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为20~40毫米,局部可达50毫米。

  今年第二次区域性强对流天气

  3月25-27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对流性降水天气过程,强雷电、短时强降水、 8~10级雷暴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将再次出现,且部分地方可能出现多种灾害性天气叠加。预计强对流天气25日主要在赣北北部,26日主要在赣北赣中,27日主要在赣南。

  旬末有倒春寒

  3月27-2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将出现10~12℃的明显降温。28-30日最低气温赣北赣中可降至6~8℃,赣南10~12℃;江湖水面及平原河谷偏北阵风可达7~8级。由于27-31日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明显偏低,中北部日平均气温维持在10℃左右,有较明显的“倒春寒”天气。

  来看看南昌天气

  25℃→11℃

  狂降了14℃

  乍暖还寒最容易感冒

  冬装恐怕还得拿出来再穿上

  外出还要做好防风措施

  避免站在临时搭建物下

  很多小可爱会问,这是不是“倒春寒”?其实严格意义的倒春寒,要具备2个条件:1、冷空气接连来袭;2、气温持续偏冷(不止两三天)。而这次只有一股冷空气作战,降温后气温很快回升,所以严谨来说,不算倒春寒哦~

  恶劣天气扎堆前来

  仔细阅读以下防范措施

  能有效减少损失

  1。加强防范“倒春寒”对春播生产的不利影响。直播早稻种植区,尚未播种的应暂缓播种,待4月初气温回升后抢晴播种;少数已经播种的地区做好灌水护苗,加强出苗情况巡视,低温过后对缺苗地段进行补种。早稻保温育秧区提前密闭棚膜,有条件的采取加厚覆膜、加温措施,减轻低温影响。茶园、花卉苗木、设施农业、养殖业等提前做好保温措施。

  2。加强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22日强对流天气已造成部分地区农业设施受损,未来10天仍可能发生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雨,各地宜及时修复和加固早稻育秧棚、蔬菜水果大棚以及养殖棚舍等设施,减轻灾害影响。直播早稻已播地区可在大雨来临前灌水护芽,防雨水冲刷造成种芽分布不匀,大雨过后及时排水。

  3。 做好在田作物管理。未来10天多降雨,土壤湿度大,地势低洼的油菜、蔬菜、茶园等加强清沟排水,以防渍害。利用4小时及以上无雨时段做好油菜菌核病、蚜虫等病虫害防治。春茶采摘区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雨停间歇期分批次抢摘春茶,以减轻损失。

  4。 农民朋友户外劳作注意防雷电和风雹。

  具体预报

  今天晚上九江、景德镇两市和宜春市北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有大到暴雨和强对流天气;全省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赣北赣中阴有中雨或雷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来时,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赣南阴天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后天江西省东部、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雷雨来时,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28日全省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

  各地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