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

  4月4日—4月6日

  天气情况预报

  九江以阴雨天气为主

  特别注意

  根据九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有效避免清明祭扫人员聚集,3月28日至4月12日期间,市中心城区三个公墓区(马宿岭公墓、华裔陵园、 贺嘉山孝道文化园)和各县(市、区)城市公墓区暂停现场祭扫。对墓穴数量较多、疫情防控风险较高的坟迁址和祖坟山,暂停现场祭扫。暂停组织公祭、骨灰撒散等群体性活动。暂时封闭墓区各出入口,加强人员管控及周边区域巡视,确保''祭扫车辆禁行、 祭扫人员禁入”。对安葬数量较少、人员聚集密度不高、使用墓 位不多的小型农村公益性墓地(骨灰堂)和历史埋葬点,在安排专人管理、做好防控的基础上,可引导群众实行分时错峰祭扫。

  庐山风景区交通安全提醒

  清明节小长假,预判景区车流人流将有所增加,为保障出行安全畅通,请合理选择出行方式、避开高峰、换乘观光车上下山。驾车上下山的朋友们请注意以下提示↓↓

  危险路段提示

  1、105国道通远路口为十字交叉路口,由北向南自赛阳至庐山市方向为下坡路段,来往摩托车较多,东西方向为高速收费站向庐山风景区行驶方向,外地登山车辆较多,此路口为事故多发路段。当前该路段正在施工作业,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

  2、庐山交通索道下站台停车泊位紧缺,进入索道下站台的105国道路口为T字型路口,进出路口未有交通信号灯,易发生交通事故,请大家注意。

  3、庐山风景区道路资源匮乏,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请驾驶员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如遇交通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强会,占道行车、占道停车。

  交警温馨提示

  1、庐山风景区南北门换乘中心停车位各2000个左右,自驾游朋友请注意避开出行高峰、选择合理路线出行。

  2、庐山交通索道下站台建有停车场两个,含停车位1150个左右(上面停车场300个、105国道停车场850个),节日期间来往车辆及人员将会增加,请自驾游朋友们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选择缆车登山观光的游客朋友建议乘坐索道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抵达缆车下站台。

  3、节日期间,庐山交警将通过庐山公安局官方微博微信、手机短讯平台、电视等媒介,向社会发布即时路况、交通事故警示信息、天气出行服务,提示驾驶人安全驾驶,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及时关注!

  九江快速路路况

  1

  分段封闭施工

  从4月1日开始,九江快速路将进行为期120天的分段隔离施工。具体情况如下:

  1、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7月28日,泊水湖至九江收费站路段施工,按2KM分段封闭超车道;

  2、 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7月28日,荷花垄至九江东收费站施工,按2KM分段封闭超车道。

  施工期间,按“占用超车道、分段施工”的原则,每段施工作业区按2公里进行。请行经车辆驾驶员注意安全,减速慢行,服从交通标志标牌和现场指挥人员的疏导指挥。

  2

  五里高架桥改造需绕行

  九江市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局已于3月22日实施九江快速路五里高架桥改造应急工程。改造期间,九江东往城区方向、琴湖大道往城区方向、白水湖往九江东方向、荷花垄往九江东方向、快速路往九江东方向的道路仅允许小型客车与小型货车通行,在入口处设立限高架,限高2.3m,超高车辆需提前绕行。

  1、景德镇往湖北方向的超高车辆,在都昌枢纽转都九高速,经鄱阳湖二桥,往湖北方向行驶;(具体见高速绕行图1)

  2、湖口往九江、南昌的超高车辆,在新港枢纽从绕城高速绕行;(具体见高速绕行图1)

  (高速绕行图1)

  3、从南昌、瑞昌、九江二桥方向往湖口方向的超高车辆,在马回岭枢纽转都九高速后沿绕城高速通行;(具体见高速绕行图2)

  4、从南昌、瑞昌、九江二桥方向往景德镇方向的超高车辆,在马回岭枢纽转都九高速经鄱阳湖二桥通行。(具体见高速绕行图2)

  (高速绕行图2)

  九江周边高速路况

  交通易拥堵路段

  1、杭瑞高速公路石钟山服务区至鄱阳湖大桥段,(九江市濂溪区、湖口县境内,双向)易发生拥堵,由于清明假期都昌、湖口、彭泽往返九江市的车辆较多,途径雁烈山隧道、鄱阳湖大桥段时将出现拥堵、缓行,请出行前密切关注路况,避开拥堵时段、路段。(绕行提示见下图)

  2、杭瑞高速九江、九江东收费站出口易发生拥堵,因九江城市快速路施工,施工路段单道通行,易发生拥堵,影响九江、九江东收费站出口通行。请出行前密切关注路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绕开拥堵路段。(绕行提示见下图)

  3、福银高速庐山南收费站出口易发生拥堵,清明假期自驾出游前往庐山景区车辆较多,景区道路通行能力有限,易拥堵至收费站出口,请出行前密切关注路况,避开拥堵时段。

  事故多发路段

  1、福银高速634KM(永修县境内)东线,永武高速互通,该路段为下坡路段,且为分叉路口,车辆停车观望选择路线的现象多发,极易引发追尾事故。

  2、福银高速683km(九瑞互通枢纽,九江市柴桑区境内)该路段为下坡路段,且为分叉路口,车辆停车观望选择路线的现象多发,极易引发追尾事故。建议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提前规划路线。

  3、大广高速2679公里700米(带溪互通,广东往湖北方向),带溪互通追尾事故易发,请提前注意指路标志,切勿在互通随意停车。

  4、都九高速鄱阳湖二桥段,桥面横风较大,限速80KM/H,请途径此路段的车辆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来源:九江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