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江西疫情动态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趋向好转,以及省、市疫情防控等级下降,大量滞鄂人员即将返区复工复产复学。鉴于当前全国多地出现了无症状感染病例,为确保所有湖北返区(来区)人员及其家人、亲戚、朋友和同事的健康安全,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对湖北返区(来区)人员免费提供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所有来自湖北或途经湖北,并在我区居住和生活的返区(来区)人员,均可自愿免费接受核酸检测。

  二、检测地点

  象湖湾宾馆,地址为青云谱区迎宾大道989号。(定位图详见附件1)

  三、检测时间

  每日上午9:30-11:30、下午2:30-4:30。(自2020年4月1日起)

  四、组织形式

  1.自行前往。建议自行前往人员采取自驾、骑行或步行方式,尽量不要搭乘公共交通。

  2.单位(企业)组织前往。青云谱区的用工单位、企业统一组织本单位、企业内湖北返区(来区)人员前往。

  3.社区(村)组织前往。湖北返区(来区)人员可与居住地所在的社区(村)或属地指挥部联系,由社区(村)组织统一前往。(属地指挥部联系方式见附件2)

  五、检测流程

  1.测前主动登记。符合检测条件的,须携带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工作证、学生证、户口簿等),注册昌通码,在检测现场如实登记个人信息。个人自行前往的,在检测现场如实填写检测登记表;由单位(企业)、社区(村)组织前往的,需核实相关人员信息,提前填好检测登记表。

  2.测中积极配合。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检测采样,少吃辛辣食品,做到心态放松。采样结束后人员不用停留,即时返回。

  3.测后等待结果。原则上检测结果将在受检后24小时,由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或送检单位(企业)向受检人反馈,反馈报告请自行留存、备查备案。

  六、本公告自2020年4月1日正式实行。

  青云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4月1日

  附件4:

  温馨提示

  各位湖北返区父老乡亲、亲爱的湖北来区朋友:

  欢迎您来到英雄城南大门青云谱区,积极复工复产复学。同时,感谢您支持配合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接受核酸检测。鉴于当前病毒传播的风险依然存在,在此我们提醒您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1.静待检测结果。我们将在24小时内通过您的住所或工作单位所在街道、镇、集聚区(社区、村、居委会),向您反馈检测结果。反馈报告请自行留存、备查备案。

  2.减少公共出行。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反馈期间,请您尽可能避免外出,不到人群密集场所,不要参加各种聚会、聚餐。确需出行,请您带好口罩采取自驾、骑行、步行等方式,避免乘坐公交、地铁、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3.注意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保持乐观心态,适当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若您及身边亲人、朋友、同事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促、腹泻等症状时,请主动联系属地街道、镇、集聚区(社区、村、居委会)。

  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及全社会的健康。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加油,静待疫情解除,共享青云美景!恭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万事顺心!

  来源:青云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