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多地高校发布通知,明确开学时间,多在“五一”假期后开学,首先安排毕业生和有科研任务的研究生返校,部分高校未明确非毕业年级开学时间,表示将根据毕业生开学后的情况再具体通知,并强调未接到通知的非毕业年级学生暂时不返校。

  天津医科大学

  5月10日我校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具体返校有关要求由学生工作部门通知学生本人,未接到通知的非毕业年级学生暂时不返校。

  沈阳工业大学

  5月8日为全省高校返校复学起始时间,学生可按照自愿原则返校复学。

  首批返校学生为确有返校需求的毕业年级学生(含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承担重要科研任务的其他年级研究生。

  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间,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另行通知。

  目前仍在境内的来华留学生的返校复学工作与国内学生同步进行,在境外的来华留学生返校时间学校另行通知。

  辽宁科技大学

  以5月8日为返校复学起始时间,启动学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工作。

  首批返校复学对象为确有返校需求的毕业年级学生(含研究生、本科生),具体返校时间和有关要求由各学院通知每位学生。其他年级学生返校时间,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另行通知。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暂不返校。

  大连交通大学

  自5月13日起,学校组织学生有序分批次错峰返校。

  首批返校复学对象为确有返校需求的毕业年级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和承担重要科研任务的其他年级研究生。返校复学按照自愿原则,具体安排由学生处、研究生院会同各学院提前通知到每位返校学生。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间,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另行通知,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不得返校。

  目前仍在境内的来华留学生的返校复学工作与国内学生同步进行;在境外的来华留学生在未接到正式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

  沈阳建筑大学

  自5月14日起,学校按照自愿原则,分批错时有序组织学生返校。

  1.毕业年级学生

  学校组织已经完成毕业答辩且居住在辽宁省内的毕业研究生于5月14日、15日两天先行返校办理离校手续;对确有返校需求的其他毕业年级学生,自5月22日起,分批错时有序组织返校,省外学生须按上级要求做好隔离工作和医学检测,各类学生返校具体时间及安排由所在学院具体通知。

  2.非毕业年级学生

  2020年春季学期,非毕业年级学生暂不返校。对承担重要科研任务且确需返校的非毕业年级研究生,需经学生所在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提出申请,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按规定返校。

  3.留学生

  按照教育部要求,目前仍在境内的来华留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与国内学生同步进行;目前在境外的来华留学生在未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前,请不要返校。来华留学生返校具体事宜由国际学院具体通知。

  沈阳农业大学

  自5月18日(星期一)起学校将按先省外后省内、先毕业年级后其他年级的原则分批错时组织学生有序返校,学生返校复学按照自愿原则。

  1.毕业年级学生

  确有返校需求的毕业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省外(现居住在辽宁省外)学生于5月18日(星期一)先行返校,并按上级要求做好隔离工作和医学检测;省内(现居住在辽宁省内)学生在省外返校学生解除隔离后安排返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返校的具体时间、安排和要求将由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通知到每一位同学。

  2.非毕业年级学生

  (1)承担重要科研任务并自愿返校的非毕业年级研究生,省外(现居住在辽宁省外)研究生于5月18日(星期一)先行返校,并按上级要求做好隔离工作和医学检测;承担重要科研任务并自愿返校的省内(现居住在辽宁省内)研究生在省外返校研究生解除隔离后安排返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返校的具体时间、安排和要求将由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通知到每一位研究生。

  (2)其他非毕业年级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返校安排,学校将按照辽宁省教育厅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另行通知。在未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

  3.留学生

  按照教育部要求,目前仍在境内的来华留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与国内学生同步进行;目前在境外的来华留学生在未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

  大连海洋大学

  自5月10日起,按照先省外后省内、先毕业年级后其他年级的原则,分批错峰有序启动返校复学工作。

  大连医科大学

  沈阳药科大学

  沈阳大学

  自5月10日起学校将按先省外后省内、先毕业年级后其他年级原则组织学生分批错时有序返校。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

  安徽工程大学

  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

  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重庆传媒职业学院

  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5月11日起,安排学生分三批错峰返校。

  神木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学校共青团、中青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