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江西省不少企业都遇到招工难、融资难、原材料采购难等问题,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可是我县,却有不少企业出现了逆势增长,甚至有一些企业一季度的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50%以上。

  逆势增长的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原因呢

  接下来,小布带你一起去看看

  江西盛泰光学有限公司是新余市分宜工业园区内一家生产专业摄像头模组的企业,5月26日上午,记者在厂区内看到,不论是生产环节还是产品打包装运,各个部门都忙得不可开交。董事长赵伟告诉记者,疫情之下,企业能这么快就步入正轨,是他们没有想到的。

  江西盛泰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表示:

  第一季度的业绩情况大概是完成了4.4亿,同比增长是61%,税收大概是500多万,比去年净利润还是有所增加的 ,且比例非常大。

  公司业绩的逆势增长,除了产品的市场需求较大之外,还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帮扶,特别是在2月中旬复工复产之初,分宜县有关部门主动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第一是疫情期间宿舍不足,政府及时给我们提供了优质的宿舍,不但装修甚至给我们修建了天桥,方便我们闭环管理。第二是外地干部复工后,政府租用了三个酒店,对其进行全面隔离,其中有两个酒店是核酸检验测试之后干部的居住场所,由大巴接送形成闭环。”江西盛泰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说道。

  由于长时间的停工,企业正式复工复产之后,又遇到了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

  “县政府牵头工业园配合我们快速完成手续,无缝切换减少了很多流程,其中防疫贷给我们新增了500万,我们在切换的贷款总额达到了6900万,都是在这一个月之内完成的。”江西盛泰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说。

  为了让全县企业的生产经营能在最短时间内步入正轨,分宜县在严格执行省、市政策的同时,还结合自身情况出台了28条稳增长措施,一企一策,提供帮扶。

  分宜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夏侯云:

  我们县里37位县领导,分别挂点帮扶县里各企业,并安排专人实施“一对一”服务,根据各企业在复工过程中碰到的不同问题,采取不一样的帮扶政策,分类进行解决,打通企业与政府之间的“绿色通道”,给予“妈妈式”服务。

  除此之外,分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还亲自带队,解决一些企业原材料供应不足等问题。

  分宜电厂安监部主任 谢刚:

  县委李书记、县政府胡县长多次来我们厂走访,过问我厂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除了帮助协调27公里补水管线租地问题外,还亲自前往周边,甚至跨地市砂石生产企业帮助协调我厂砂石保供,我厂一号机组提前两个月发电,初步估算这两个月可以增加产值3.6个亿,预计利润能达到1亿元。

  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年1-4月份,分宜县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3.92亿元,其中,4月份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0.82亿元,同比增长7.6%,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全县省外2000万元以上项目进资完成32.91亿元,同比增长6.44%。

  “按照目前的部署我县今年预期生产总值将增长8%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9%左右。”分宜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夏侯云说道。

  来源 | 分宜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吕小明

  视频 都市现场 都市频道记者张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