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市本级二次补偿服务工作于2020年5月25日至7月10日正式开启,此次二次补偿申报不用来医保经办大厅现场办理啦,参保人可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等多种“不见面”、“无纸化”方式实现“线上数据多跑路,线下群众少跑腿”办理。

  一

  经  办  方  式

  不 见 面 办 理 服 务

  1.授权办理。以往年度申报过二次补偿的参保人,已同意并自愿授权医保经办机构直接转入参保人提供的个人银行账户的,无须再次申请,符合条件的将按原渠道转入二次补偿资金。

  2.掌上办理。参保人通过关注“赣州医保” 微信公众号,查询确认二次补偿金额,填写本人的身份信息、银行账号信息即可足不出门完成办理。

  3.依托社会保障“一卡通”办理。对逾期未办理的,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一卡通”应用工作的通知》(赣府厅字〔2018〕62号)文件有关推进社会保障“一卡通”应用精神,赣州市医保经办机构直接将二次补偿资金转入参保人员本人社会保障卡加载的银行账户中。

  预 约 办 理 服 务

  参保人通过拨打预约电话,市本级医保经办机构可提供邮寄办理、现场见面办理(赣州市章贡区钨都大道6号市民中心二楼A区)等服务。

  预  约  电  话:0797-8083760

  二

  资  金  发  放

  二次补偿金额以赣州市医保信息管理系统数据为依据,符合二次补偿条件的参保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办理。

  1.资金发放时间

  市本级医保经办机构将减少工作环节,创新服务方式,优化结算方式,根据申报情况适时分批次发放。

  2.资金转账方式

  由市本级医保经办机构将二次补偿资金,发放至参保人授权的银行账户或社会保障卡加载的银行账户。

  来源:赣州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