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成立揭牌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市长黄喜忠出席。市委副书记严允主持活动。吴伟柱、刘家富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李镇发宣读了《中共南昌市委、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设立南昌市湾里管理局的通知》。区委书记、区行政区划调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立山,区委副书记熊和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传强,区政协主席喻玫及区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揭牌仪式,区直部门及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洗药湖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上午9点30分,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拉了此次揭牌仪式的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于立山在发言中表示,中共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工委、南昌市湾里管理局的正式揭牌,是永载湾里发展史册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湾里的发展开启了新纪元、踏上了新征程。

  新的平台、新的机遇、新的征程,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咬定“打造山城融合,都市生态旅游区”的定位,深度融入大南昌都市圈建设,在“彰显省会担当”这篇大文章中,谱写好湾里新篇章!

  于立山指出

  在新的历史起点,放眼未来发展。我们将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路径,铸造生态湾里。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重点做好保山护林、山城融合,治山理水、显山露水四篇文章,持续擦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名片,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湾里。

  以景城一体为重点,建设大美湾里。坚持“城区大花园,农村大景区”发展思路,扎实推进景城一体建设,推动旅游升级。以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全力创建国家5A级景区,建设城中有景、景在城中、景城一体、山城融合的大美湾里。

  以打造美好生活为目标,雕琢品质湾里。始终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坚决落实好市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推进景区、绿道、公园、水系等串联工程,加快补齐教育、医疗、交通、社会治理等领域短板,打造可走进、可拥抱、可阅读、有温度的品质城区新典范。

  吴晓军表示

  湾里管理局成立的揭牌仪式,是南昌、湾里改革发展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标志着湾里改革发展迈向了新的征程,开启了新的篇章。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湾里管理局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湾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亲切的慰问。

  实行区划调整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内在要求,是促进城市长远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成立湾里管理局是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心和支持下,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全市长远发展大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推进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创新之举,有利于加快“揽山入城”的步伐,有利于优化城市空间的布局,有利于湾里轻装上阵,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吴晓军指出

  希望湾里管理局抢抓机遇,趁势而上,深化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立说立行,负责担当、攻坚克难的实干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有我”的使命担当,推动湾里在新的一轮发展中迈上新的台阶。

  吴晓军强调

  一是在推动区划调整上做到位。把区划调整工作部署向干部群众宣传好、解释好。把有关情况登记的更加准确,准备工作做得更加的充分,工作预案制订的更加周密。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保持政策稳定、人心稳定,工作稳定、社会稳定。

  二是在推动生态建设上当表率。坚持在开放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着力做好“保山护林、山城融合、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努力在全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过程中,彰显省会担当,展现湾里新作为。

  三是在推动产业升级上创新路。聚焦资源,主攻旅游产业,推动以旅游业为核心的产业提速升级,精心培育一批新兴旅游业态,带动全市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聚焦新的发展机遇,强化旅游+的发展理念,培育湾里新的经济增长点。

  四是在推动景城融合上树标杆。坚持城、镇、村规划建设的一体化,加快推进城中有景,景在城中,景城一体建设。持续推进山城融合,努力实现一街一景。

  五是在推动队伍建设上有作为。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选好配强工作队伍。着力锻造思想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大力营造团结一致、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湾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吴晓军最后强调,新时代呼唤着新的担当,新征程需要我们新的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在湾里广大干部无限奋斗努力下,湾里的明天必将更加灿烂,更加美丽。

  正式揭牌

  随后,吴晓军、吴伟柱为中共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工委揭牌,黄喜忠、刘家富为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揭牌。

  供稿: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