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开始,全省38.94万余名考生安排在各地202个考点、14019个考场,参加一场不同寻常的高考。记者7月6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各地各有关部门已全面完成备考各项工作及入场演练,考生可安心放心参加考试。

  今年高考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进行的一次大考,必须确保考试健康、安全。记者在南昌二中高中部考点看到,医疗救治点设在明显位置,消毒液、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一应俱全,医务人员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为应对特殊情况,南昌二中高中部考点还设置了多个隔离考场,备齐了鞋套、防护服等应急物品。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各考点按照考生及考务人员点对点闭环管理要求,已做好健康监测、体温检测、考点考场布置、消毒通风、防疫物资准备等各环节工作。

  根据安排,各科目考试时间分别为:7月7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00数学;7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外语;7月9日9:00至11:00技术。(记者骆辉)

  来源: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