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赣东新闻

  重!大!喜!讯!

  抚州这两所学校全省有名!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首批普通高中特色学校名单

  ▼

  抚州两所学校上榜

  南昌市第二中学

  宜春市第三中学

  吉水中学

  南城一中

  九江外国语学校

  南昌市实验中学

  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九江市第六中学

  赣州中学

  临川一中

  安远县第二中学

  江西省西山学校

  景德镇市昌河中学

  鹰潭市第一中学

  萍乡中学

  知道大家要问获评

  江西省普通高中特色学校

  意味着什么?

  为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促进普通高中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促进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化发展,省教育厅制定了《江西省普通高中特色发展工程实施方案》,旨在打造一批省内知名、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普通高中学校。在全省形成布局合理、特色多样的普通高中发展新格局,带动全省普通高中办学水平的全面提升。

  根据方案,到2020年,在科技、艺术、体育、外语、德育、普职融合、学校管理等方面形成30所左右省级特色普通高中。各设区市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确定市级特色普通高中学校若干所,进而形成各具特色、百花齐放的全省普通高中发展新格局。首批名单在层层申报的基础上,省教育厅组织省督学、专家赴受评学校进行了现场考察和实地评估,最终确定这15所普通高中为全省首批普通高中特色学校。

  此外

  获评该荣誉还将获得省里

  在经费、师资、管理等方面的支持

  (一)经费支持。 对纳入普通高中“特色学校”建设支持计划的项目学校,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主动提供最大限度的扶持。同时,省教育厅将在建设周期内给予一定资金支持,用于支持“特色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二)师资保障。 项目学校所在教育主管部门要保障承担学校特色课程和特色项目开发实施的教师配备,整合特色教师资源,建立特色教师合理流动与资源共享机制,促进学校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社会专业团体以及职业院校的合作,努力建设一支满足学校特色发展需要的专兼职结合的特色师资队伍;要制定招生支持政策,鼓励项目学校根据特色项目需求招收有特殊才能的学生。

  (三)过程管理。 普通高中“特色学校”建设计划是我省推动非示范性普通高中内涵发展,促进普通高中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省教育厅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学校特色项目的确立、规划及实施进行指导,定期对获得立项的普通高中学校进行专项视导并及时通报。同时,在专家组指导下,制定符合本校特色发展需求和办学基础的发展策略、有效路径和措施,实施并完善学校特色发展规划。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学校每年需向省教育厅报送项目进展情况及年度工作报告。

  你的母校上榜了吗?

  来源:江西教育网、江南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