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南昌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南昌市中招继续实行考后估分填报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到7月25日18时,8月3日9时将公布中考成绩。

  据悉,南昌市所有中考考生可持南昌市教育考试院为每位考生免费印制的“中考网上填报志愿和信息查询密码卡”(密码卡还将用于后期查询本人考试成绩和录取信息等,请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凭本人报名序号和密码卡上的个人唯一密码,登录密码卡上提供的网址(www.nceea.cn)即可进行中招志愿填报,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25日18时,逾期视为放弃志愿填报,不予补报。

  值得注意的是,考生填报好志愿后,一定要确认提交。填报的志愿在确认提交前可进行修改,确认提交后不得修改。7月25日18时,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将准时关闭志愿填报系统。

  今年南昌市城区高中阶段招生仍设置5个批次22个志愿,普通高中学校报考批次设置3个统招平行志愿。具体如下:

  提前批次为定向师范生、直升生(包括南昌外国语学校直升生和初中教育集团直升生)。

  第一批次为第一批省重点中学招生,设5个志愿,即1个均衡志愿、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南昌市八一中学国防班50人列入第一批次志愿。

  第二批次为第二批省重点中学招生,设5个志愿,即1个均衡志愿、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

  第三批次为省重点建设中学、一般普通高中批次招生,设A、B两档,共8个志愿。其中A档(省重点建设中学)和B档(一般普通高中)各设3个统招平行志愿和1个特长生志愿。

  第四批次为职业中学(中专)招生,设2个统招志愿,每个学校设2个专业志愿。

  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湾里、新建区高中志愿设置和填报方式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确定。

  来源:江西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