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江西日报记者郑荣林)9月11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了解到,今年8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涨幅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1至8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3.5%。

  同比来看,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呈“三涨五降”态势。8月份,食品烟酒价格上涨8.7%,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约2.79个百分点。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7.2%,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1.4%;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3.8%,居住价格下降1.0%,衣着价格下降0.7%,医疗保健价格下降0.5%,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1%。

  从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变动情况看,8月份,食品烟酒价格上涨0.5%,影响CPI上涨约0.17个百分点。其中,蛋类价格上涨6.9%;鲜菜价格上涨1.9%;水产品价格上涨1.4%;畜肉类价格上涨0.4%;鲜果价格下降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