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本周我市为连续降水天气,其中周二到周三全市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由于副热带高压南北摆动,我市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线影响,全市有连续降水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雨量40~70毫米、局部100毫米;其中周二到周三全市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最强降水时段将出现在 周二晚到周三上午。9月17~18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风力加大,江河湖面阵风可达6~7级。具体天气情况预计为,今天(9.14)全市阴有小雨;周二到周三全市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9月17日阴有小雨,偏北风 3~4 级,阵风 6~7 级;9月18 日雨停转多云,偏北风 3~4 级,阵风 6~7 级。

  气象部门提醒有关单位加强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注意防范雷电对旅游、户外活动,注意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运输、旅游景区等的不利影响。同时,建议相关部门加强防范降水降温天气对晚稻抽穗开花的不利影响,加强稻瘟病等病害的防治。(记者 孔颖)

  来源:九江市气象台、九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