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记者从江西省高速集团路网信息中心了解到,预测今年国庆节江西返程高峰为10月7日、8日两天,返程早高峰主要集中在10时至12时、晚高峰主要集中在14时至16时,预测10月8日最为拥堵,高速公路流量激增明显并持续至晚间。而据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明后两天全省放晴升温,利于返程。

  今明两天迎来返程高峰

  当日,江西省高速集团路网信息中心提示,根据过去几年国庆节期间车流量的走势来看,预测今年国庆节:

  返程高峰为10月7日、8日两天

  返程早高峰主要集中在10时至12时

  晚高峰主要集中在14时至16时

  预测10月8日最为拥堵

  高速公路流量激增明显并持续至晚间,建议大家错峰出行。

  此外,返程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主要集中在沪昆高速梨温段往上海方向,大广高速泰赣段往广东方向、昌泰段往广东方向,厦蓉高速瑞赣段往湖南方向以及杭瑞高速景婺黄段往浙江方向,容易出现间歇性拥堵现象,请各位司乘朋友提前绕行,注意行车安全。

  阳光升温为假期收尾

  记者从江西省气象局获悉

  未来天气关键词将是

  阳光正位、气温回升

  预计今天白天天空还会有些阴沉,到了晚上天空就会放晴,明天全省晴天多云为主。

  不过要提醒清晨出发返程的朋友,谨防大雾袭扰。阳光现身了,升温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假期将在温暖中划上句号,不过早晚气温依旧较低,分时段做好保暖措施很有必要。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全省阴转多云,其中赣北上午局部地区有短时小雨;晚上全省多云转晴。明天:全省晴天多云,早晨局部有雾。

  江西各地城市天气预报

  (滑动查看)

  注意事项

  做好返程准备

  1、把返程路线告诉父母、配偶或者任何希望与你取得联系的人;

  2、记好车票(机票)上的日期、时间,安排好到车站(机场)的路线和交通工具;

  3、带好食物、饮料,准备一些创可贴、止疼药、腹泻或是晕车药等常用型药品;

  4、选择错峰返程,避开高峰时段。

  自驾车需注意

  1、返程前做好车辆“自检”;

  2、提前规划返程路线;

  3、保持充沛的精力安全驾驶;

  4、提前看清高速路指示牌;

  5、需要停车时提前提示;

  6、保持良好心态,安全文明驾驶。

  来源:江西天气、大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