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孙娟报道:10月22日,江西省委民声通道发布今年第10期办理情况通报,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妥善处理。江西省委民声通道是省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的“绿色通道”。如果您对省委省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或是身边有什么重要的情况,可登录网站(www.mstd.gov.cn)、关注微信公众号(jxswxxztc)或发送电子邮件至(mstd@jiangxi.gov.cn),向省委民声通道表达诉求。

  拖欠的工程款已支付到位

  群众反映:新余市渝水区城投公司拖欠江西金霖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新余大桥南侧桥下绿化工程款5年未支付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新余市渝水区委核办,该工程项目决算资料已送第三方中介评审公司南京永道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进行评审,双方均认可该评审结果,尾款已于8月28日支付到位。

  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已全部结清

  群众反映:乐安县增田镇瑶前村土地整理项目包工头拖欠农民工工资8万多元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乐安县委核办,拖欠24名农民工资共计8.0216万元已全部结清。

  因涉嫌赌博受到劳动教养的聘用人员已被解聘

  群众反映:宜春经开区金园街道党工委聘用因涉嫌赌博受到劳动教养的人到新村办(建管办)参与征地拆迁、违建巡查等工作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宜春市委核办,金园街道党工委于2020年9月25日将黄运林解聘,同时督促宜春经开区举一反三,严格落实《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党委组织部门备案管理办法(试行)》(赣组字〔2020〕13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南昌西环线将纳入限制鸣笛区域

  群众反映:南昌西环铁路线湾里段列车鸣笛的噪音大,影响铁路沿线居民生活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中国铁路南昌局核办,南昌西环铁路线是2007年修建的一条货运线路,起初铁路两侧大多是农田,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湾里万科璞悦里、海悦名邸等小区、江西中医药大学学生宿舍等紧邻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在保留部分安全警示性鸣笛的前提下,已要求夜间机车使用限鸣装置(电喇叭)进行警示,减小机车鸣笛产生的噪音,同时计划将西环线纳入限制鸣笛区域。

  小区强电基础设施已施工完成80%

  群众反映:鄱阳县鄱阳镇“在水一方”小区一期居民还在使用施工的临时用电,存在用电安全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鄱阳县委核办,县住建局多次组织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强电、天然气项目建设资金。目前,小区内的强电基础设施已施工完成80%,变压器、配电箱等配套设备已进场,资金到位即可施工。

  村道扩建工程力争春节前通车

  群众反映:井冈山市睦村乡星台村村道扩建工程2017年启动招标,至今没有完工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井冈山市委核办,该工程项目因涉及基本农田和公益林调规未批复等因素暂停施工。目前已完成国家公益林林地使用报批手续,2020年7月6日,井冈山市召集相关单位组织复工,8月19日完成红线内用地放线,9月5日完成所有征地资料,正全线组织复工,力争春节前通车。

  已为小区更换增订太阳能灯

  群众反映:吉安市吉州区原肉联厂小区路灯不亮,居民夜间出行不便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吉州区委核办,北门街道办事处、真君山社区已为该小区更换了8盏太阳能灯,并应居民要求增加订购了6盏,2020年10月底前安装完。

  社区工作者防疫补贴已发放到位

  群众反映:南昌市红谷滩区社区工作者防疫补贴没有发放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红谷滩区委核办,9月份已完成防疫补贴发放的各项准备工作,10月中旬,社区工作者防疫补贴已发放到位。

  已责令停止违规补课行为

  群众反映:鄱阳县饶州中学新高二年级组织了6个班暑期违规补课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鄱阳县委核办,该县教体局已责令立即停止违规补课行为,约谈了该校校长,取消该校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并建议上饶市教育体育局对该校2020年度年检时适当减分。

  路基坍塌维修工程预计10月底前完工

  群众反映:安远县天心镇深溪村精准扶贫户的入户道路因山体滑坡导致部分路基坍塌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安远县委核办,乡镇干部第一时间赶到贫困户家现场查看,提出了“将山坡泥土回填压实、坡面绿化、回填坡底与外延约10米宽路面”的处理方案,维修工程预计2020年10月底前可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