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数字江西联合召开的江西风景独好电子旅游卡(下简称“电子旅游卡”)的试运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在10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发售10万张普惠价1元的电子旅游卡,民众持该卡在全省各大景点消费(涉吃、穿、住、行、娱等多个方面)享相应折扣。

  三种途径获取电子旅游卡

  据悉,电子旅游卡有3种获取途径:一是在支付宝界面的“搜索”一栏输入“江西风景独好”或“江西电子旅游卡”;二是在支付宝的“赣服通”云游江西专区里获取;三是在支付宝市民首页“本地热门”里的文旅板块获取。“大家点击进入电子旅游卡界面后,可在热门、景区、餐饮、出行等五大板块根据自身旅游规划和需求进行消费。”数字江西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根据前期规划,电子旅游卡在“吃”的方面包含品牌餐饮专属折扣、优先预定免排队、消费即送折扣券等;“娱”的方面为省内热门旅游线路团队游的专属会员价格;“游”的方面则为各大景区门票折扣等。“旅游产品部分将由省文旅集团独家供应,还会引导当地旅游自媒体在此基础上开展特色餐饮内容支持的文旅服务。”省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未来分三期打造江西旅游名片

  在电子旅游卡发售之后,我省还将分三期深化打造电子旅游卡。

  “一期以江西人游江西为主,形成卡内高品质旅游圈;二期将接入支付宝生态圈,为外地人游江西服务,唱响江西文旅品牌;三期以建设文旅游玩主题,形成家庭卡、亲子卡、红色旅游卡等多个细分文旅主题卡。”蚂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支付宝这个优质流量平台向这一江西旅游名片倾斜流量导向,“从本地走向外地,在后疫情时代提振文旅市场消费”。

  卡面设计尽显江西水乡魅力

  在卡面设计上,电子旅游卡独具“赣”味,其主色调为寓意江西依水而生的宝蓝色,而两只展翅扑飞的白鹤落于“水面”上,不远处则是渔民一扁舟,设计上尽显江西水乡魅力。

  “在有着2170万用户量的‘赣服通’平台上,江西电子旅游卡还能走得更远。”省政务服务办吴芳飞处长在会上表示,推出电子旅游卡为我省打造数字政府的又一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