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江西交通广播

  这段时间,不少江西车友都被朋友圈这样一则消息吸引,这条消息就是“交管12123处理轻微交通违法不扣分的政策即将取消”。也就是说,之前轻微交通违法,在交管12123App上处理只缴纳罚款、驾驶证不扣分的“福利”没有了。那么到底是怎样的呢?

  小编今天就来告诉大家,这是真的!

  先来看看河南省的车友们现在是怎样的?

  据大河汽车此前报道:从2020年10月10日晚上起,河南省内取消在交管12123上处理3分以下违章不记分的鼓励政策。

  据小编观察,目前河南“交管12123APP上处理应记3分及以下交通违法已恢复扣分”。

  当地车友打开手机12123App,进入“违法处理”窗口进行验证。果然该扣的3分没少扣。

  由此确认,河南车友的“福利”已确实取消。

  那么江西的情况目前进展如何?

  小编近期从江西省交通管理局了解到,为推广交管12123平台,当初包括河南、江西等多省份实行了3分以下不记分的相关实施办法,目前鼓励政策即将取消了,江西也将在近期恢复全国统一的要求:罚款记分一个都不会少!

  简单理解:这种做法属于临时过渡措施,不是终身制!

  11月底,12月初会是调整可能期

  每年年末的时候,12123系统会进行大升级。据此推测,11月底,12月初很可能会是调整时间。在此,小编提醒朋友们,抓紧时间去12123APP上去处理交通违章。

  当然,有一点也需要向大家声明,最终调整时间的确定由公安部交管局决定,所以11月底,12月初的调整窗口是小编预测,如果大家要小编建议的话,小编只能把重要的事情连说三遍。那就是:

  赶紧去12123处理违章!

  赶紧去12123处理违章!

  赶紧去12123处理违章!

  推荐一个驾驶证减分的好办法

  小编了解到:今年,公安部推出多项交管改革便民利企新措施,其中广东深圳、湖南、江西等地试点实施了“学法减分”政策,即交通违法驾驶员可以通过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目前,学法减分正在江西省实行,很多朋友已经在身体力行,操作起来简单易行。有了这个方法,名扣分又有了新途径。

  有时关闭了一扇门,往往又会打开一扇窗。 还不转发告诉大家!?

  本台记者 李磊 报道

  消息综合 抚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