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用完了

  插头拔?还是不拔?

  拔了会更省电吗?

  相信很多小伙伴会有这个疑问

  那今天就带着这个问题

  跟大家一起分析一下!

  洗衣机插头,拔还是不拔?

  每次使用完洗衣机后,拔掉插头当然是最好的,但在我们日常使用中插拔插头实在不方便。比如夏天经常使用的话,从便利性的角度出发,是不需要频繁插拔插头的!

  洗衣机处于待机状态时待机功率很小,额外产生的电费也很少。

  频繁拔插头的危害性

  频繁插拔插头会加快插头的老化、减少使用寿命。大家可以选择装带开关的插座,这样只用关闭插座,不用拔插头。

  如果长期不使用洗衣机,要记得把电源拔出,并关闭水龙头,防止因水压过大,造成漏水。

  洗衣机插头拔或不拔这个问题

  其实说来说去都是为了省电

  这也是小伙伴们所关注的

  洗衣机想省电?往下看!

  在额定洗涤容量内洗衣

  按照洗衣机的最大洗涤容量进行洗涤(但注意不要超过洗衣机的最大容量),一次满载的洗涤会比两次半容量的洗涤节省将近50%的能源。

  夏季衣服选择快速洗

  夏季衣物基本每天换洗,不是很脏,可以使用洗衣机快速洗涤模式,既可以达到省水、省电的效果,也可以节约等待的时间。

  滚筒洗衣机设置冷水洗涤

  一些衣物比较薄,易清洗,滚筒洗衣机可以选择冷水洗涤,更省电哦。

  最后提醒大家

  洗衣机使用还要

  注意消防安全

  ↓↓↓

  洗衣机使用安全提示

  1、请勿将洗衣机放置在地毯上使用,特别是有加热和烘干功能的洗衣机,如有短路或者过热的话,可能引燃地毯,随后引发火灾。

  2、如洗衣机在有宠物或者害虫(老鼠、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使用,要经常检查洗衣机的安全状态,并且每次使用完将电源线拔掉,以免因动物将电源线咬断导致短路引发火灾。

  3、不要让洗衣机接触或过于靠近热源、明火(如蚊香、蜡烛、香烟、电吹风等),以免将洗衣机机箱涂料等引燃,引发火灾。

  4、如发现洗衣机有异音,焦味发生时请立即停止使用,拔下电源或关闭总电闸,并与维修站联系。

  5、切勿将易燃、易爆、挥发性物质或者沾有大量上述物质的衣物放入或靠近洗衣桶,以免引发火灾。

 

  来源:科普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