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兴泉铁路距离建成通车更近一步:兴泉铁路江西境内预计3月底完成铺轨,6月底完成静态验收,9月底正式通车!一起来看项目进展情况

  兴国段

  兴泉铁路兴国段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线下主体工程已完成99%,桥梁架设已全部完成,兴国站线铺轨已完成,电气化已全部立杆,正在架设电线,火车站改建站房主体结构已完工。

  于都段

  兴泉铁路(于都段)路基、桥梁、隧道等线下工程已全部完成,于都段铺轨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三改”(改水、改路、改沟)及四电工程施工(永久性电源线路);于都北站房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装修工程。

  宁都段

  兴泉铁路(宁都段)目前正在进行铺轨,铺轨里程约62.1公里,已经铺设14公里。宁都火车站站房主体结构封顶;填充墙砌体施工完成、抹灰施工完成;屋面钢网架及桁架安装完成,檩条安装完成80%;站房外幕墙龙骨安装完成约60%;暖通、水电、消防工程施工完成20%。

  石城段

  兴泉铁路(石城段)于2017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截止目前,石城县境内站前工程的桥梁、隧道、架梁、路基工程已全部完工;石城站钢结构网架主体已完成、站房已封顶;电力线路的外部10KV双回电源线已完成、接触网施工完成约80%,正在进行内部电源线及接触网施工。铺轨施工计划在春节后进入石城县。

  兴泉铁路,是赣州兴国县至福建泉州市的客货共线铁路,由京九铁路兴国站引出,经宁都、石城,再经福建宁化、永安等县市,终至泉州市。正线全长约496公里,设计行车时速160km,预计2021年9月底建成通车。该铁路是赣州进入福建沿海的重要通道之一,是一条以开发沿线国土资源,服务革命老区为主的区域客货运铁路。兴泉铁路增设厦门支线,将增强赣州市与厦门等地的客货交流能力。

  来源:赣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