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开学了

  今年春季开学

  教辅资料、校服、伙食、住宿等

  收费标准是怎样?

  这是很多家长和学生关注的事情

  刚刚

  新余市教育局

  新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新余市财政局

  联合发文

  明确了相关费用的收费标准

  一起来看看吧

  ↓↓↓

  新余市教育局 新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新余市财政局关于2021年春季中小学开学有关收费问题的通知

  县(区)教体局、发改委、财政局,管委会社会事业局、经发局(部)、财金局(部),市直各学校: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季中小学开学收费管理工作,规范学校收费行为,根据中央、省级有关教育收费政策,现就我市2021年春季中小学开学收费标准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我市公办中小学校暂停收取学生体检费(不含高考体检收费),其余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按照《新余市教育局 新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新余市财政局关于新余市公办中小学校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有关事宜的通知》(余教办字[2019]15号)文件执行,严禁学校自定项目或提高标准收费,严禁各级各类学校代收商业保险。

  2。根据《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省新闻出版局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 江西省政府纠风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赣教基字[2012]51号)文件精神,学生自愿购买本市推荐的教辅材料并申请学校代购,学校要从有资质的发行单位统一代购,做好服务,不得从中牟利,本市推荐的教辅材料代购价格见附件1。

  3。市直高中学费、代收费标准按附件2执行,其中:教材费为代收费,具体标准按省发展改革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布的价格多退少补。

  4。市直高中住宿费收费标准按余教办字[2019]15号文件执行,即公寓式宿舍不高于200元/学期,普通宿舍不高于100元/学期。

  5。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教育扶贫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府厅字[2016]87号)文件精神,继续对公办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残疾学生免除学杂费。

  6。各学校应严格执行教育收费的政策规定,进一步落实收费公示制度,收费公示牌样式按附件3统一格式制作(各学校根据本校收费项目和具体标准按所附公示牌样式进行公示)。加强收费收入管理,规范经费支出行为,禁止乱收乱支现象发生。

  7。各级教育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学校收费管理和监督检查,落实学校收费管理领导责任和责任追究制,加大对乱收费的惩处力度,对巧立名目乱收费或自行制定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的,要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罚,对情节严重的乱收费事件,将予以公开曝光。

  附件:

  1.2021年春季推荐教辅材料代购价格标准

  2.2021年春季市直高中收费标准

  3.2021年春季公办学校收费公示牌样式

  附件1:

  新余市2021年春季推荐教辅材料代购价格

  教辅材料代购实行学生自愿原则,严禁强制或变相强制购买。

  附件2:

  2021年春季市直高中收费标准

  附件3:

  2021年春季城市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收费公示牌

  (样式)

  注: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坚持自愿和非营利原则。

  监督电话:12345

  2021年春季农村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收费公示牌

  (样式)

  注: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坚持自愿和非营利原则。

  监督电话:12345

  2021年春季公办普通高中收费公示牌

  (样式)

  注: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坚持自愿和非营利原则。

  监督电话: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