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起

  国家移民管理机构

  12367服务平台

  正式上线运行

▲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标识▲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标识

  图案说明: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标识由中国移民管理标志、耳麦造型以及“12367服务平台”中英文字样等元素构成。

  12367平台是什么?

  12367服务平台是统一受理移民管理领域业务咨询、意见建议等服务诉求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是中国移民管理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一体化“客服中心”。平台针对当前移民管理服务咨询电话各地号码不统一、不好记,拨打长占线等不便利问题,充分运用互联网云部署和人工智能技术,全面连接全国边检机关和各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现有咨询投诉热线座席,一号接入、分类受理中外人员提出的移民管理相关政策咨询、意见建议等服务诉求,提供中英双语、“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精细的移民管理政务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2367平台服务流程和场景效果有哪些?

  12367服务平台系统将面向来电人,统一提供语言和业务两层语音导航选项,根据来电人实际需求和地理位置,智能流转办理来电事项。

  境内拨打12367

  系统将向来电人提供中、英两个语言选项。选择中文的来电,系统将向来电人提供“口岸通关和边境通行”、“出入境证件”和“意见建议”3个业务选项。

  01

  选择“口岸通关和边境通行”

  将由来电人就近边检机关的话务座席接听处理;

  02

  选择“出入境证件办理” 

  将由来电人所在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的话务座席接听处理;

  03

  选择“意见建议”

  将由国家移民管理局移民事务服务中心话务座席接听处理。

  选择英文的来电,将由国家移民管理局移民事务服务中心话务座席接听处理。

  境外拨打12367

  系统将统一转至国家移民管理局移民事务服务中心话务座席接听处理,提供中文普通话、粤语以及英语3个语言选项,便利海外公民、港澳台地区人员以及外籍人士拨打。

  12367平台与12345热线的关系?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指导意见》要求,12367服务平台要以分中心的形式归并到所在地12345热线,保留号码和话务座席。各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认真做好平台对接工作,尽快与所在地12345热线建立工作机制,共建共享知识库,通过三方转接、派发工单等方式,无缝承接和快速办理12345热线转办的疑难诉求,科学匹配人力物力,认真落实各项服务要求,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精细的移民管理政务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12345热线打造便捷、高效、规范、智慧的政务服务“总客服”。

  江西移民管理部门将以12367服务平台开通上线为契机,助力构建江西新发展格局,大力创新服务举措,加快构建与我国全面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移民管理服务体系,努力为中外出入境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规范、便捷、高效的移民管理政务服务。

  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厅出入境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