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中央下达资金!

  江西合计获得224989万元!

  全都和老百姓的房子有关!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2021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明确将保障性安居工程2021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4223318万元以投资补助方式切块下达,用于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关于咱江西的

  一共有2笔资金

  总计224989万元

  其中,棚户区改造

  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23145万元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01844万元

  对于资金使用等

  相关情况

  《通知》中也明确了

  ↓↓↓

  要严格按照批准的项目名称、建设内容、建设规模以及下达的中央预算内投资进行建设,严禁将中央预算内投资截留、挤占或挪作他用,项目建设所需其他资金要确保足额及时到位。要加强对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的审核,原则上不得安排用于城市主干道主管网、综合管廊、城市广场、城市公园等项目,不得安排用于地方各项建设资金未落实、规定时间内无法开工建设的项目;要符合本地区财政承受能力和政府投资能力,切实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和金融风险。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时,中央预算内投资要重点支持项目排水防涝设施内容,要统筹考虑支持消除污水收集空白区,完善“一城一策”“一区一策”消防车通道治理方案。

  《通知》要求,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厅,需在收文后30个工作日内将投资计划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及时上报备案并在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中相应分解至具体项目。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国家发改委网站、江西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