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小编刚刚了解到

  南昌将新增两条快速路!

  01

  昌航大道

  近日

  《昌航大道

  (南昌西绕城高速——蛟桥立交)

  道路交通详细规划》获批

  该道路为一条

  以高架为主要形式的快速路

  昌航大道为南昌市北部东西向的一条重要的城市快速路,目前现状为城市主干路,由玉屏东大街和玉屏西大街共同组成。随着蛟桥片区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现状道路已成为该区域交通瓶颈,制约了沿线区域的发展。

  昌航大道道路规划

  西起南昌西绕城高速

  东至昌九快速路蛟桥立交

  长约5.5公里

  道路沿线与昌西大道、嘉实路、

  麦园路、海棠路、芙蓉路、

  青岚大道、麒麟路、广兰北大道、

  富樱路、榴云路、桂苑大道等道路相交

  昌航大道西绕城高速至富樱路段采用高架快速路形式,断面采用高架双向六车道、地面双向六车道形式,标准断面宽度为48米,地面两侧规划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富樱路至蛟桥立交段采用地面快速路形式,断面采用主线双向六车道、辅道双向六车道形式,标准断面宽度为70米,道路两侧规划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为理顺南昌经开区内部路网,规划新增广兰北大道将广兰大道与富樱路进行对接,道路南起玉屏东大街,北至枫林大街,长约1.3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采用双向六车道规模,标准断面宽度为38米。

  02

  高新大道

  近日,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网

  发布了高新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

  初步设计招标公告

  据了解,高新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为城东南北向快速路,由沿江北大道至昌南大道段。全长约15.2公里,路宽70米,为主干路提升至快速路改造工程,主线拟采用高架形式,高架快速路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KM/H。

  从沿线路网对接看

  高新大道与沿江北快速路、

  九洲高架东延快速路、

  昌南大道快速路相交

  与火炬大街,北京东路,解放东路

  广州路,朱桥东路等主干道相交

  为城东片区最主要的交通中轴

  从更远期的规划看,未来高新大道还将对接规划南昌—丰城高速,未来将真正成为大南昌都市圈对外交流的重要通道。

  根据2021年南昌市重大重点项目计划总表显示,高新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预计在今年内完成初步设计批复,预计2022年12月正式开工,2025年12月完工。

  期待早日建成!

  南昌的交通路网更加完善!

  来源:南昌发布综合南昌晚报、洪城时刻、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