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夏天一起来的

  除了明媚的阳光

  还有暴雨和冰雹

  2021年05月10日18时36分,江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九江市南部的部分地区已出现大到暴雨,预计未来12小时内九江市南部、南昌和上饶两市北部、景德镇市及宜春市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气象预报,5月10日-14日江西省北部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赣北和赣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南昌市10日晚至13日有一次暴雨过程,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40毫米;过程雨量80~120毫米,局部160毫米以上。累计雨量赣北60~100毫米,赣中北部30~60毫米,赣中南部和赣南5~30毫米。

  根据前期降雨实况和降雨量预报,结合地质环境条件和历年地质灾害发生规律分析,预计5月10日16时至5月14日08时:九江市西部和庐山、宜春市北部、景德镇市北部、上饶市东部、鹰潭市南部、抚州市东北局部等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九江市中西部和东北部、景德镇南部、上饶市中部、鹰潭市中部、抚州市东部局部等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和中易发区,有出现小型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的一定风险(蓝色预警)。

  预警通知要求,上述地区及其它遭受强降水的地段,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山区城镇、中小学校区、医院和农村建房的切坡段,重要工程设施、露采矿山、公路、铁路、水利等工程边坡地段,旅游景区高陡斜坡地段,林区与矿区的临时工棚等巡查监测与防范。各市、县要密切关注最新气象预警、山洪暴雨预警及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给受威胁对象。发现地质灾害危险,及时做好人员撤离工作;正在进行工程建设的地段,应采取严格的防灾措施。

  最近南昌天气

  一直“变幻莫测”

  一会儿热得像是上蒸锅

  一会儿又狂风大作下冰雹

  昨天下午

  南昌进贤的天气突然就变了脸

  乓乓乓 

  落!冰!雹!了!

  你看到了吗?

  这冰雹个头挺大啊

  与冰雹“硬碰硬”

  直呼:太吓人

  冰雹来势汹汹

  让人没有一点点防备

  南昌连发五道预警

  ↓↓↓

  雷电黄色预警

  冰雹橙色预警

  大风蓝色预警

  暴雨蓝色预警

  雷电橙色预警

  👇 👇 👇

  预计11号有大到暴雨+雷电

  并伴有短时强降水、

  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4时48分

  安福部分乡镇出现强对流天气

  洲湖镇出现冰雹

  👇 👇 👇

安福县洲湖镇出现冰雹安福县洲湖镇出现冰雹

  抚州市东乡区也下了冰雹

  这场暴雨雷电天气有多厉害?

  ▼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预计10日以后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进入多雨时段,其中10日至12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将经历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湖北南部和东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以及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江西东北部、安徽西南部等局地有大暴雨;

  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

  气象专家提醒,10日至12日较强降雨维持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局地累计雨量大,公众需警惕持续性降雨或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城乡积涝等灾害,注意防范降雨、局地强对流和低能见度天气对外出的不利影响,还需及时关注当地气象部门的临近预报,尽量避免在强对流活跃时段外出。

  江西气象微博也发布了消息

  江西北部将迎来大暴雨过程

  还有很多地方可能有冰雹

  大家出门千万要注意!

  当然除了冰雹外

  未来几天

  江西又是雨雨雨雨雨

  具体预报

  今天

  赣北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赣中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赣南多云。雷雨来时,部分地区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

  赣北南部和赣中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赣南多云,全省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雷雨来时,部分地区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江西主要城市和景区七天预报

  #强对流天气避险指南#

  请你收下

  ▼

  小伙伴们

  出行千万要注意!

  这几天下班后赶紧回家

  不要在外逗留

  来源:江西天气、南昌天气、南昌交通广播、都市现场、大江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