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江西要降温

  但谁都没想到,会降这么快……

  昨天一早,很多江西人醒来都惊了

  这也太冷了吧……

  跟前两天人均短袖相比

  昨天的江西街头算是“一夜入秋”

  昨天下午3时

  全省气温平均仅20.7℃

  以南昌天气为例

  今天寒冷依旧

  18℃~22℃

  未来一周雨雨雨

  所幸的是

  未来几天气温有所上升

  预计,

  18-22日我省将出现降水

  集中期,赣北、赣中

  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

  强对流天气。

  累计雨量大,持续时间长。

  18-22日累计雨量,

  赣北、赣中为80~150毫米,

  局部地区可达250毫米以上;

  赣南为20~40毫米,

  局部可达50~80毫米。

  期间小时雨量可达30~50毫米。

  具体预报如下:

  18日,降水逐渐发展,赣南北部、赣中、赣北南部阵雨转中到大雨或雷雨,局部有暴雨;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19-20日,降水加强,其中19日赣北、赣中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20日雨带稍有南压,赣北南部和赣中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21-22日,雨带缓慢北抬,赣北、赣中北部局部地区仍有暴雨。

  23日以后,雨带在江南北部至长江流域南北摆动,我省北部降水天气可能继续维持。

  关注与建议

  加强防范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近期暖湿气流活跃,极易出现强对流天气。从今年以来出现的天气情况来看,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具有点多面广、突发性强、极端性强、致灾性重、防范应对难等特点,各地应注意关注当地气象台站滚动发布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加强应急联动,提升防御能力;要加强科普宣传,强化公众防范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加强防御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城乡积涝及地质灾害。此次暴雨过程累计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与前期赣北赣中强降水区将产生叠加效应,洪涝、地质灾害等风险将明显增大。各地应密切关注雨、水情,加强对山塘水库、中小河流、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及城乡低洼处等重点区域的监测和巡查,及时转移受灾害威胁的群众。

  部分城市天气预报

  气温下降

  注意添衣

  千万别着凉了!

  来源:江西天气、江南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