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0—24时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增五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广东)

  5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3例,上海2例,江苏1例,广东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其中境外输入21例,本土5例(均在广东)。

  另据健康广东官微消息,5月27日0-24时,广东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广州报告3例,深圳报告1例,佛山报告1例。

  广州疾控:

  传播速度快是此次疫情与以往最大不同

  5月27日下午,广州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就广州本轮疫情的最新情况和相关应对措施进行了通报,对一些公众关注的热点进行了回应。

  在发布会上,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介绍,此次疫情呈现出以下特点:

  首先,此次疫情主要是在共同居住、共同就餐、共同托管等相对密闭的场合受到感染后造成的传播,感染者之间有明确的传播链条;

  其次,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例如可以通过吃一顿饭,通过短暂的非直接接触传播。

  防疫道路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

  江西疾控专家提醒: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

  最安全、有效、便捷的措施

  也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为个人  为家庭  为社会

  踊跃接种疫苗  共筑免疫屏障

  有关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哥此前已关注:

  新冠疫苗6月将收费?这些情况能否接种?有哪些禁忌?江西省卫健委权威解答

  单日接种80万剂次!江西疫苗数量是否充足?省卫健委权威回应5个热点问题

  (点击上方链接查看)

  随着单针新冠疫苗在我国多地开打

  还有不少人感到困惑

  一针、两针、三针疫苗有啥区别?

  新冠疫苗保护期只有半年吗?

  更多问题,一起了解

  ↓↓↓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新京报、新华网、央视新闻、江西卫生健康、江西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