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7月16日电(记者 秦海峰)近日,记者从江西省财政厅获悉,该厅会计师事务所设立审批等9项政务服务事项已实现“省内通办”,全省企业群众在办理财政政务事项时,不再受地域、时间限制,在全省任何地方都可以“随心办”,24小时不打烊。非税收入全领域“跨省通办”正在积极推进中。

  据悉,为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江西省于2020年底出台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工作方案,列出了140项国家部署的“跨省通办”事项和438项江西省第一批“省内通办”事项。其中,省财政厅办理的会计师事务所年度报备、会计师事务所终止备案、会计师事务所变更备案、会计师事务所设立审批、会计师事务所分支机构设立审批、境外会计师事务所来内地临时办理审计业务审批、统一公共支付、政府采购投诉处理、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注册入库审核等9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第一批“省内通办”事项。

  从今年5月份开始,该厅在“江西财政”微信公众号开通非税缴费功能,将教育缴费、一般性缴款码缴费、公安交通违法罚款缴费、财政电子票据查询等功能搬到“指尖”上,企业群众可以全天候、非接触缴款。目前,省财政厅正在推进非税收入全领域“跨省通办”,推动各地政务服务平台和各执收单位业务系统与非税系统、统一支付平台对接,进一步提升缴费便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