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付婷报道:10月1日,记者从江西医疗保障局获悉,从今天起,江西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开始了。

  据了解,前不久,江西省医疗保障局、江西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出台了《关于做好我省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

  1。 提高居民医保筹资标准:2021年继续提高居民医保筹资标准,达到每人每年900元。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580元。这是国家补助的部分。

  同步提高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40元,达到每人每年320元。这是个人应缴的部分。

  2。江西省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每人320元

  3。集中征缴期: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

  4。待遇享受期: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江西省城乡居民缴费方式主要有以下5种:

  1。税务微信缴费

  关注“江西省税务局”微信公众号,进入“税费服务”,点击“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

  2。微信生活缴费

  使用个人微信“支付”,进入“生活缴费”,点击“社保医保”,然后点击“江西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

  3。银行微信缴费

  通过省农信社、农行等微信缴费。

  4。赣服通缴费

  点击赣服通(支付宝)“社保缴费”缴费。

  5。现场缴费

  到各地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各办税服务厅、有关银行柜面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