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关于反映九江学院考点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网上报名名额紧张的问题。经省教育厅核办,省教育考试院已约谈学校负责人,要求学校妥善解决。在2021年9月22日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报名时,九江学院安排了8100个考位,考位数量较上次已经增加了1560个。收到反映后,九江学院又再次增加了870个考位,同时优先满足大四年级学生的报考。

  2、关于对《全省法院企业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进行更新的建议。省法院进行了认真研究,2021年4月1日出台了《江西省企业破产案件管理人考核办法(试行)》《江西省企业破产案件管理人选任、管理与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将这两个办法作为对管理人名册更新的依据,由各地市中级法院根据实践中破产管理人与案件数量匹配情况、履职情况、考核情况等提出破产管理人需求。省法院在综合考虑各地需求的基础上计划2022年2月底前出台名册更新方案,并予以公示公布。

  3、关于反映泰和县文田中学校园周边存在交通设施及标识不全、红绿灯设置不合理等问题。经泰和县委核办,县交警大队已将学校出口处三岔路口人行横道的红绿灯时长由16秒调整为26秒,以便学生有充足时间过马路;将文田圆盘往吉安方向的直行常绿灯调整为黄灯闪烁加强安全提示,并在两条斑马线前施划“车让人”提示标志。县交警大队及学校在上下学高峰期安排值班值守,县交警大队到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4、关于反映安福县严田镇龙云村十组饮水工程因山洪灾害冲毁,导致无法正常通水的问题。经安福县委核办,严田镇政府与原施工方就维修问题进行了商议,2021年10月2日已完成管道修复,恢复了正常通水。

  5、关于反映宁都县赖村镇邮村的鑫达建材加工厂存在无证经营并随意倾倒洗砂废渣土,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经宁都县委核办,县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林业、供电等部门开展了联合执法,已责令其停止生产并采取断电措施。针对该加工厂污染环境、非法占用土地的违法行为,生态环保部门和林业部门分别处以3万元、8万元的罚款,并责令该厂修复毁坏的土地。目前,该厂已足额缴纳罚款,停产整顿。

  6、关于反映铅山县第三中学迁址重建进展缓慢的问题。经铅山县委核办,为加快推进搬迁项目,县委已明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负责项目推进。县教体局已将搬迁项目列入铅山县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程。目前,校区规划设计方案已通过,并落实建设资金2900万元,整体搬迁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2021年年底开工建设。

  7、关于反映南城县龙湖镇农贸市场存在通行不便和侧棚漏雨,导致摊贩在市场外占道经营的问题。经南城县委核办,龙湖镇政府已对农贸市场进行了改造,市场中间石墩已被清除,侧棚安装了遮雨板,市场内水沟安装了盖板。目前,农贸市场外已无占道经营现象,摊贩在市场内规范有序经营。

  8、关于反映贵溪市四冶生活区缺少运动设施的问题。经贵溪市委核办,市住建局配合花园街道在四冶三区平房处和四冶四区9栋空闲地,修建羽毛球场、乒乓球桌、儿童健身跑道等休闲运动设施,2021年11月初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9、关于反映峡江县水边镇佩贝小康新村无路灯照明的问题。经峡江县委核办,在水边镇和佩贝村两级干部多方沟通协调下,2021年9月佩贝小康新村已安装14盏路灯,解决了村民晚上出行的照明问题。

  10、关于反映赣州经开区32路公交车下午收班时间太早,不便于企业员工下班乘坐的问题。经赣州市委核办,32路公交由黄金大道公交枢纽往返火车站,目前运营时间为6:30-18:30。经对客源调查分析,32路途经工业园区,员工下班时间相对集中在19:30前。赣州市政集团已于10月1日起,将32路末班时间延长调整至19:30,后续将视客流情况再做调整。

  省委民声通道是省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的“绿色通道”。如果您对省委省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或是身边有什么重要的情况,请登录网站(www.mstd.gov.cn)、关注微信公众号(jxswxxztc)或发送电子邮件至(mstd@jiangxi.gov.cn),向省委民声通道表达诉求。

  来源:江西省委信息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