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人社局

  关于社保卡密码修改的公告

  按照省、市人社和医保部门统一部署,我市医保新软件系统将于2021年12月12日正式上线,届时原医保结算支付密码全面取消,由社保卡密码代替。社保卡默认原始密码为123456,为保障参保人持社保卡安全就医结算,请尽快修改社保卡密码,以免造成个人损失。社保卡密码修改主要有线上修改和窗口修改两种方式:

  一、线上修改

  1、微信搜索“江西社会保障卡”小程序,进入小程序点击常用业务[修改密码]。

  2、正确输入持卡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点击[确认]。

  3、下一步,勾选《个人信息处理规则》,点击[下一步],进行人脸识别操作。

  4、下一步,进入修改密码界面,输入原密码(123456),再输入要更改的新密码,点击[确认],出现“密码修改成功”即完成社保卡密码修改。

  5、未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儿童,可由亲友进入“江西社会保障卡”小程序,点击[亲情代办]后,按照以上2-4步帮助完成密码修改操作。特别提示:因亲情代办需要本人通过人脸认证,未办理过身份证的儿童暂不能线上办理修改密码,需监护人带有效证件到就近社保卡窗口进行修改。

  二、线下修改

  1、参保人在“线上修改”密码失败,出现“卡密码与库中不符”等提示,可携带本人社保卡到就近社保卡窗口进行密码重置和修改,由他人代理的还须携带代理人身份证或社保卡等有效证件。

  2、参保人无法进行“线上修改”的,可携带本人社保卡到就近社保卡窗口进行密码修改或重置,由他人代理的还须携带代理人身份证或社保卡等有效证件。

  3、各县区社保卡窗口联系方式和地址如下。

  特此公告。

  抚州市人社局

  2021年12月10日

  来源:抚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