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的小伙伴

  经过紧张有序的施工,武功山大道源仙台涉铁桥新桥建成完工。

  12月15日上午,随着第一辆车缓缓驶过桥面,标志着这座桥正式通车。

  由宜春交投集团投资承建的源仙台涉铁桥新桥位于学府路与武功山大道交叉口,斜交上跨沪昆铁路,为拆除旧桥基础上的新建桥梁。该桥全长85.2米,宽42.45米,双向9车道,设计时速为50公里/小时。其中,桥梁左幅机动车道宽14.25米,辅道宽2.53米,桥梁右幅机动车道宽16.5米,辅道宽2.53米,另两侧人行道及防撞护栏宽6.64米。新建的源仙台涉铁桥,对缓解中心城区南北主干道交通压力、加强老城区及城南片区两地的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因被鉴定为危桥,源仙台涉铁桥老桥已于2020年12月2日正式拆除。由于涉铁工程铁路线路复杂、运营繁忙等自身局限性,加上周边区域征地困难、疫情影响等多种不利因素,导致项目长期难以正常施工。为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宜春交投集团带领施工单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科学优化施工方案,合理组织施工作业,积极协调铁路部门,最终在计划工期内完成桥梁建设,并于2021年12月15日正式开放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