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南昌经开区及时调整服务模式,加大网办、邮寄和电话咨询力度,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服务渠道畅通,全力为办事企业与群众打造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

  “这次社保中心让我们在‘线上’就完成了缴费业务,真的是太感谢了。”近日,该区社保中心在线帮助南昌市瀚诺贸易有限公司办理了职工社保缴费等相关业务,获该企业负责人点赞。原来,该企业负责人受疫情影响,被封控在家中无法到现场办理业务,于是便向南昌经开区社保中心寻求帮助。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通过线上办理,很快解决了其人员补缴和单位补缴问题。

  南昌经开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通过多个相关业务的微信工作群和咨询电话,开展业务咨询和办理,凡是在‘线上’能够解决的,一律‘线上办’。”

  据了解,该中心通过采取机动灵活的办事方式,将窗口业务不断向“线上”转移,扩展“线上办”业务范畴,让企业与群众在“线上”即可完成相关资料上传,同时还推行“容缺办理”机制,竭尽所能为企业与群众提供便利条件。

  与此同时,南昌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保障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启用“非接触式、不见面”服务模式,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办理业务,让数据多跑路,让服务更贴心。中心一方面对“线上”咨询的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远程指导帮助,另一方面对需要现场办理的事项,实行“掌上办”“预约办”。3月17日至今,该中心通过政务网网办累计完成办理事项956件,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与群众满意度。(杨紫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