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使市民便捷使用昌通码、提升防疫工作效率,9月20日,昌通码再次升级,两项新功能上线——防疫消息提醒、“老幼反扫”,方便市民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消息与动态,同时解决过去无智能手机老人、儿童等群体进行核酸检测及进出公共场所时不安全、不高效、不便捷的问题。

  防疫消息提醒

  已申领昌通码的市民,可通过昌通码支付宝小程序的主界面订阅开通消息提醒功能,防疫消息提醒包括“核酸结果通知”、“核酸时效提醒”。

  核酸结果通知: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出具时通知,及时知晓结果。

  核酸时效提醒:核酸检测将过规定时效时进行提醒。

  “老幼反扫”

  针对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等群体,昌通码支付宝小程序上线“老幼反扫”功能。

  代领人可将老人、儿童等健康码页面进行截图打印,在老人、儿童等出入公共场所时,只需出示“纸质健康码”,在各场所工作人员扫码后,无异常即可通行。

  老人、儿童等群体在出入公共场所时,可向各场所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工作人员扫描身份证后可查询老人、儿童健康码状态,无异常即可通行。

  各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可通过昌通码支付宝小程序主页右侧进入“反扫”页面。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i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