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安邓安

   12月11日,由新浪江西主办、@九江发布、中共永修县委宣传部和吴城镇人民政府协办的名博江西行之寻访千年吴城在吴城镇举行。江南都市报副总编辑邓安在名家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建议吴城完善基础设施。

  江南都市报副总编辑邓安认为吴城地处鄱阳湖畔,地理位置优越,自然景观得天独厚。邓安称自己每年至少来一次吴城,春日里可看水赏花,冬天来则能观看候鸟。此时也正是荻花纷飞的季节,大家可以在此感受白居易笔下“浔阳江头夜送客,枫叶荻花秋瑟瑟”的意境。

    谈及吴城现状,邓安表示随着交通日益通达,南昌已开通汽车可直达吴城,未来可以成为南昌的后花园。吴城除了人文底蕴,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便是“自然”,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候鸟。每年秋冬都有大批候鸟迁移至鄱阳湖越冬,吴城便是观鸟圣地,邓安说自己每年都会来此采风,还曾偶遇鸟中“隐士”白鹭,实在让人兴奋。

    此外,邓安还建议当地应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如交通、地方特色餐饮等,再次借助新浪平台,邀请专家学者,共同商议吴城未来发展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