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口大锅正在熬油 两口大锅正在熬油
红谷滩综合执法队现场对灶台进行拆除 红谷滩综合执法队现场对灶台进行拆除
 

  天圆网讯 近日,本网记者接到市民投诉称,在南昌市红谷滩卫东村附近有一猪皮炼油黑作坊,散发出来的气味令人窒息,提炼油脂的材料随意摆放在地上,经常有工厂来收购,用途不明。

  12日,记者来到位于碟子湖大道旁一堆放废弃建筑材料的工地了解情况,深入工地内部记者找到了市民反映的加工作坊,现场几名男子正在用大铁锅熬制猪油,在一旁的地上堆放着原料猪皮和淋巴肉。

  13日上午,记者就暗访情况向卫东村委会及红谷滩综合执法队反映,红谷滩区质监、卫生、城管等多部门来到现场联合执法。在执法人员询问是否具有相关证件时,未能拿出执照的该作坊女老板竟以患有高血压的荒唐理由,称自己开作坊实属无奈。经执法人员询问,女子表示提炼出来的油自己不吃,主要提供给工厂使用,但女子拒绝提供工厂信息。

  随后,红谷滩综合执法队依法拆除了提炼猪油的灶台,并要求该名女子停止违法行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24小时不定时对加工作坊进行监督,如再发现将依法收缴提炼工具。(记者 陈盛 见习记者 何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