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许可证已到期办学许可证已到期
短信广告中称学校由某省级媒体主办短信广告中称学校由某省级媒体主办

  天圆网讯 “宣传单页上说80%的在职教师来自各大重点艺术高校,可是上课的老师却名不副实。”20日,来自上饶的罗同学向本网《天圆民声》栏目投诉称,南昌天翔文化艺术专修学校以某省级媒体主办的名义将其招收,入读后却发现所谓的名师云集只是“噱头”。目前,南昌市工商局青山湖分局将介入此事调查。

  投诉:天翔学校宣称省级媒体主办

  小罗告诉记者,他今年20岁,梦想成为一名电视台的编导。今年8月1日,经人介绍,小罗打算前往南昌天翔文化艺术专修学校就读编导专业。

  入学前,该校宣称在职教师80%来自各大重点艺术高校,学校聘请了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名校的教师授课。于是,小罗交纳了2万余元学费入读该校。

  “怎么天天都是讲解校考,理论实践课少之甚少?”数天学习下来,小罗并没有接触到所谓的名校名师,部分老师也只是从江西某省级媒体临时请来的从业人员。

  不仅如此,小罗称,陪其背诵例题的辅导老师也只是毕业不久的高校生。据此,小罗提出全额退还学费,但对方只同意退还差价。接受记者采访时,小罗告诉记者,为了吸引他来这所学校学习,该校校长于小多还给她发了一条短信。

  记者看到小罗的手机上显示这样一段内容:“天翔文化艺术学校(某省级媒体主办),感谢您的关注,播音、编导等专业随到随学……”

  回应:学校有多名教师来自省级媒体

  8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南昌市洪都中大道181号的南昌天翔文化艺术专修学校。在该校办公室,记者注意到,墙上张贴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有效期为2010年1月至2014年1月,注册地址为南昌市北京西路397号。

  “我们还没来得及换证,由于拆迁未来得及变更学校地址。”该校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称。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该校校长于小多。于小多坦言,小罗收到的短信是其发送的,学校属于民办学校,并非省级媒体主办。之所以会在短信中这样写,是因为想突出学校就在该媒体的附近,且学校会经常请该媒体的从业人员前来授课。

  对于宣传单上显示的“80%在职教师来自重点高校”的宣传术语,于小多解释称,“在校考之前会聘请一些历年的考试评委来学校对学生进行指导,而平日的上课这些老师不会来。”

  于小多表示,学校已经全额退还小罗学费。对于这一点小罗也称,尽管他已收到退还的2万余元学费,但还是希望校方停止夸大宣传,对此校方表示会进行修改。

  目前,记者从东湖区教育体育科技局了解到,他们已经下发了新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至于对方为何没有摆放,他们也不清楚。南昌市工商局青山湖分局商广科科长刘建国表示,该校的宣传单页涉嫌夸大宣传将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