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奋力扑救。
南昌建设路一家咖啡店失火

  人民网南昌8月23日电(时雨)23日下午,位于南昌市建设西路迪欧咖啡店发生火灾,这场大火因为装修工人打翻了烤漆炉而引发,火势迅速蔓延,咖啡店在10分钟内就陷入一片火海,幸好消防官兵奋力扑救,这场事故中才未有人员伤亡。

  据了解,14时33分,南昌消防桃花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赶往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整个迪欧咖啡店二楼到三楼的位置已经被大火覆盖,着火咖啡店里面不断发出噼里啪啦的爆炸声,周围围观了大量的群众,经旁边小区物业张先生以及现场群众介绍:迪欧咖啡店请了两个工人在店内三楼位置补漏,工人给三楼顶部贴油毛毡的过程中不慎将点燃的烤漆炉打翻,由于屋顶上有大量的油性物质,所以火势在短时间内迅速蔓延,10分钟内迪欧咖啡店二、三楼全部被大火覆盖!可怕的是,在迪欧咖啡店旁边紧挨着一座居民楼,现场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并有向居民楼蔓延的趋势。

  情况紧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但还没等消防官兵喘口气,咖啡店三楼的火灾将居民楼一根天然气管道烧断,大量的天然气泄漏出来,由于现场的火势刚刚被扑灭,温度还比较高,大量的燃气泄漏无疑又是一个重大的安全隐患。消防部门紧急联系燃气公司的有关人员,请他们到现场协同处置。同时又迅速派一支力量到三楼燃气泄漏的位置洒水稀释泄漏燃气,直至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将燃气总阀门关掉。

  所幸扑救及时,咖啡店的大火未造成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