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刘莹想妈妈回家小刘莹想妈妈回家

  核心提示

 

  11岁的孩子,本还是在爸妈怀里撒娇的年龄,与村里的孩子们相比,彭泽县太平关乡11岁的女童刘莹远没有同龄人那么快乐,因从小身患罕见皮肤病反复治疗无果,她全身溃烂,就连脸部也不例外。加上长期的营养不良小刘莹可以说是骨瘦如柴,身上除了骨头就是皮,体重不到15公斤。最令人心寒的是:今年正月妈妈回四川老家之后,再也没有回来......24日上午,浔阳晚报记者赶到了这个不幸孩子的家中。

  小刘莹身上千疮百孔

  小刘莹家住彭泽县太平关乡横山村11组,刘莹的爸爸刘小生今年46岁,因为要在家照顾孩子,没有出去打工,平时只有靠在建筑工地上挑泥桶做小工挣点钱。刘小生和妻子是在浙江打工时认识的,刘莹也是在浙江出生的,出生时刘莹腿上就有不少水泡,这些水泡破了之后皮肤就开始溃烂,那时尚在襁褓中的刘莹痒得哇哇直哭。为了给女儿治病,夫妻俩跑遍了打工地周边的大小医院,浙江的临海、宁波等皮肤科医院都去过多次,反复治疗后病情没有好转,有皮肤科专家建议:“要到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医院去,或许有效果。”前后治疗了几年,花掉了10多万元,打工挣的钱全部给女儿治病了,再拿不出钱到大城市给孩子看病,最后夫妻俩无奈只好带着孩子回到了彭泽老家。

  当日上午,记者在小刘莹家时,知道爸爸带了陌生人进家门,刘莹“躲”在房间里不敢出门,和她相比,6岁的妹妹则要活泼开朗许多,不停地围着记者问这问那,妹妹刘琴身体健康,身上没有像姐姐一样的皮肤病,在房间内,姐妹俩不停地调皮打闹。

  在爸爸的“劝说”下,小刘莹极不情愿地走出房间与记者见面。刚看到这个11岁的孩子,记者简直不忍心直视:全身的皮肤可以说是千疮百孔,几乎没有一块好肉,头部后颈部位更为严重,虽然穿着一件白色的连衣裙,但是裙子套在身上直晃,小刘莹的胳膊和腿乃至全身可以说是骨瘦如柴。脱下裙子记者看到,她的后背及大腿部位情况更为严重,腿部有两个大水泡,小刘莹双手不停地在全身抓挠,看到孩子痒得不行,爸爸刘小生拿了一盒治疗皮肤的膏药涂抹在她身上,妹妹刘琴也帮姐姐擦药,刘小生用手指将其中一个大一点的水泡掐破,里面的水顺着小腿往下流,他赶紧用纸擦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