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被咬断手指被咬断

  天圆网讯 没想到温顺的兔子竟然咬人,近日,一名年仅2岁的幼童在喂家中圈养的兔子时发生意外,差点被咬断手指,幸亏及时送医接受手术治疗,目前该名幼童已经成功进行了手指再植手术。

  据救治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被兔子咬伤的幼童来自抚州临川,今年2岁。10月21日晚间,其父母紧急将送往南昌就医,当时左手食指的第一指关节骨头完全断了,只剩外皮还连着,非常吓人,孩子已经虚弱到哭不出声。

  “本来只想养只兔子玩玩,就是很普通的肉兔,家家户户都养肉兔,大概3个月左右,就有7斤重了。”受伤孩子的父亲告诉记者,21日下午,夫妻俩各自忙事情去了,回家的时候发现孩子在一旁大哭,左手还伸进了圈养兔子的笼子,可当他走进一看被眼前的情景吓坏了,“我小孩左手食指最前面那一小截指骨完全脱落,就连着一层皮,地上有几滴血迹,兔子的嘴边也有鲜血。”

  随后,他与妻子连夜将小孩送往南昌的医院进行治疗。据介绍,由于左手指末节被咬下,医生断定是完全断指,而起因很可能是孩童在喂青菜给兔子吃导致被咬的。

  了解情况后,医生在第一时间给孩童进行了再植手术,“孩子很小,手指血管实在太细了,手术要把血管、神经、肌腱、骨头和皮肤全都接上并且接活,所以有一定的难度。”

  所幸,经过努力手术非常成功,但依旧需要通过锻炼才能恢复。目前,该孩童仍在医院内住院。

  那么,原本温顺的兔子,为什么会突然咬断人的手指呢?据南昌小动物保护协会的会长张倍倍介绍,兔子性格总体是温顺的,攻击性不强。

  但俗话说“兔子急了也咬人“,是因为兔子也有很敏感的一面,如果其在进食、保护小兔、有新兔加入或受到惊吓时,会产生反常和抵御的行为。

  “类似兔子这样的啮齿动物还有很多,比如龙猫、仓鼠、小袋鼠、荷兰猪(又名豚鼠)等,这些都是小孩子喜欢的宠物。”张倍倍说,凡是吃草的小动物,一般都有跟兔子一样的牙齿。家里养有这些宠物的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