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央视曝南昌火锅店放罂粟壳引起广泛关注。为此由新浪发起了名为“央视曝南昌火锅店放罂粟壳 你敢吃吗?”的调查,截止11月5号下午三点,共有589名网友参与了此次调查。

问题1、您经常吃火锅吗?问题1、您经常吃火锅吗?

  在“您经常吃火锅吗?”的调查中,有10.7%(63人)的网友表示会经常吃,有76.6%(451人)的网友表示自己偶尔吃,有12.7%(75人)的网友从来不吃火锅。

问题2:以前是否知道火锅底料里会放罂粟壳?问题2:以前是否知道火锅底料里会放罂粟壳?

  在“以前是否知道火锅底料里会放罂粟壳?”的调查中,有12.7%的网友知道并且十分了解,有67.9%的网友表示听说过,但并不是很了解,另外,还有19.4%的网友完全没有听说过。

问题3:冬天到了,随着此种新闻的爆出,您还会去吃火锅么?问题3:冬天到了,随着此种新闻的爆出,您还会去吃火锅么?

  在“冬天到了,随着此种新闻的曝出,您还会去吃火锅么?”的问题中,有53.1%的网友表示无所谓,只是偶尔吃一吃,有31.1%的网友表示一定不会去吃,只有15.8%的网友选择肯定会去吃。

问题4:除火锅外,您还担心哪种食品里可能含有罂粟壳?问题4:除火锅外,您还担心哪种食品里可能含有罂粟壳?

  在“除火锅外,您还担心哪种视频里可能含有罂粟壳?”有21.6%的网友选择烧烤,有44.3%的网友选择麻辣烫,还有15.3%的网友选择面食,另外还有18.8%的网友选择了其他。

  总结: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大多数人并不会经常吃火锅,而对于火锅里放罂粟壳调味料的新闻,虽然原来已经被曝光了多次,但仍然有很多人并不了解罂粟壳的危害,以至于有近一半人认为即使吃了罂粟壳调味料的火锅也无所谓。因此,普及罂粟壳的危害很有必要,而对用罂粟壳做调味料的美食商家要坚决予以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