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缴获的砍刀跳刀。▲警方缴获的砍刀跳刀。

   90后犯罪团伙不务正业,臭味相投,相约一起作案。三人频频以借手机为由伺机进行抢劫,并在作案过程中持刀伤害受害人,影响十分恶劣。案发后,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展开了调查,在三天之内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红谷滩辖区  连续发生持刀抢劫案

  11月11日晚10时50分许,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市民吴某报案,称其在红谷滩丰和北大道珠江路口地铁工地附近,被三名骑电动车的年轻男子持刀抢劫,反抗过程中大腿被刀砍伤。当晚23时许,大队再次接到受害人陈某的报案,称当晚10时30分许,其在红谷滩司法警官宿舍门口的公交站台处,被三名骑电动车的年轻男子持刀抢走一部手机,反抗过程中左腰被刀砍伤。

  接报后,红谷滩分局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经查,三名犯罪嫌疑人当晚骑一辆白色电动车,从经开区沿路作案到红谷滩。

    以借手机为名与人搭讪  之后持刀抢劫

  经过大量侦查工作,大队终于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11月14日晚,经过彻夜蹲守,大队在经开区一家摩托车修理厂外,将三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当场缴获作案用的摩托车1辆、电动车1辆、砍刀3把、跳刀2把及涉案手机3部。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男,18岁,南昌市人,无业),犯罪嫌疑人胡某(男,18岁,南昌县人,无业),犯罪嫌疑人李某明(男,19岁,新建县人,无业)三人于11月11日晚骑电动车沿路寻找“下手”目标,并以借手机为名与路人搭讪,之后持刀威逼受害人交出随身财物。

  据三名嫌疑人交代,当晚他们先后在经开区抢劫三起,在红谷滩新区抢劫四起,并在抢劫过程中多次用刀砍伤受害人。另据交代,作案后三人逃往景德镇,并以相同方式作案七起,受害人损失达数万元。三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处置,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