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疑因情感问题跳河自尽女孩疑因情感问题跳河自尽

  “好可惜哟,这么年轻的女娃都想不开。”26日凌晨两点多,璧山城区下起瓢泼大雨。黑夜中的红宇大桥桥头,一对年轻情侣疑因感情问题想不开,其中24岁的漂亮姑娘纵身跳下4米深的璧南河失踪。

  前日下午3点,潜水员携带潜水装备赶到现场,终将女孩从河底打捞出水,引来两岸近千市民不胜唏嘘。

  凌晨岸边传来女子救命声

  家住红宇大桥桥头璧南河畔的住户王先生回忆,26日凌晨2点左右,当时天下着暴雨,突然就听到南桥头附近有人高喊救命,是一个女孩的声音。他推开窗户看见,在漆黑的璧南河边有人影晃动,但女孩喊了几声就没了动静。

  警车很快赶到,随后有民警提着手电到河边搜寻,但由于暴雨很大,视线受到影响。不久,一辆消防车赶到,沿着河边搜索,也没有发现。

  记者了解到,前日凌晨2点,璧山警方接到报警,称有人在红宇大桥桥头跳河,于是交巡警赶到现场,发现有一男子站在雨中的岸边,男青年说女朋友跳河失踪了10多分钟了,自己不会水不敢去救。

  随后,当地消防队赶到现场,消防战士们在黑夜中下河摸了一个多小时,但没有找到女孩的踪迹,无奈返队。

  前日下午3时,一支携带潜水装备的潜水员赶到现场,终于将落水女孩从河底捞起,交给家属。

  落水女孩去年刚大学毕业

  “好可惜,女娃才24岁。”一名来自璧山区福禄镇的大姐介绍,她认识这个跳河殒命的年轻女孩儿,姓李,24岁,是一名刚毕业上班不久的大学生。女孩一家居住在福禄镇上,生活清贫。父亲姓李,是福禄镇上老邮政职工,工作勤恳为人厚道,妈妈姓赵,患病多年,在家做家务。

  知情人介绍:“姑娘长得年轻漂亮,是家里的独苗,之前曾在重庆涪陵区长江师范学院上学,就读于2010级音乐表演专业,去年毕业后回到了璧山上班。”而事发后,女孩的大学同学们得知后都非常震惊,有熟悉她的同学在网上留言说,女孩在大学里性格外向,经常与大家有说有笑,有着重庆人的典型耿直性格和敢爱敢恨,“我们做梦都没想到她会出这样的事情。”

  而女孩有一个已经交往5年的男朋友,但据说男方因为家境殷实,男方父母不是很同意这门亲事,两人的感情一直不顺利。“听说是男方的父母看不起女娃,还给男孩重新介绍了个女朋友。”

  跳河原因有两个版本

  对于女孩跳河的原因,目前有两个版本的说法,一是说因为两人感情发生了问题。女孩当晚与男友发生争吵,一时想不开,冲动之下当着男朋友的面,选择了跳河轻生。

  另一个说法则是两人感情深厚,但面对家庭要拆散的压力又无力抗争,于是准备一同跳河殉情,结果两人一起跳河后,女方失踪,但男子本能挣扎之后上岸报警。

  市民惋惜:年轻人要慎重处理感情

  前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这个香消玉殒的年轻女孩儿已被打捞起来一个多小时了,但在红宇大桥桥头、沿河多处,还是有很多市民在此观看,议论纷纷,为女孩的一时冲动惋惜,为这个可怜的父母和家庭担忧。

  “好可惜嘛,年纪轻轻的。就算感情上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不值得付出生命的代价啊。”一围观群众介绍,女孩很漂亮,留着一头长发,一家人在福禄镇上人缘极好,没有人不喜欢这一家人。她认为,也许是女孩儿从小家境不是很好,遇到感情问题没有找到正确的处理办法,才酿成了这起悲剧。人们对于女孩儿的死非常惋惜,无不为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消陨而扼腕叹息。

  也有群众希望当父母的尽量不要去干涉孩子们的感情选择,“你可以提建议,但不能帮助孩子去选择,否则过度则有可能导致这样的悲剧发生。”

  据长期在岸边钓鱼的老人们介绍,该段璧南河虽然流速缓慢,但河道深达4米多,而且两岸河堤陡峭,不好攀缘,没有水性很难生还。

  女方家人目前深陷悲痛之中,记者为此没有进行打扰,而男方的身份目前还不得而知。

  目前,璧山警方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