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邹鹏飞 外出与朋友吃饭,只留下了9岁的儿子看店,不想仅仅过了20分钟,一名女子以供货商为名骗走了2000元。昨日,想起这一幕,在环湖路开烟酒杂货店的刘女士气愤不已。

  刘女士称,昨日下午2时左右,附近开餐馆的一名朋友约她吃饭,“当时,我想马上就可以回来,所以没有多想,让9岁的儿子留在店内看店,我就出去了。”然而,仅仅过了20分钟,刘女士回到店内时,儿子却称有一个阿姨来了店里,拿走了2000元现金。

  刘女士仔细一问,这才发现儿子亮亮被人给骗了。原来刘女士离开店里没有多久,一名女子来到店内询问亮亮“妈妈在不在”,得知刘女士不在后,便以刘女士欠了300元货款为由,要求亮亮拿钱给她。年幼的亮亮从抽屉里拿了300元后,女子发现亮亮没有警惕之心,又先后要了1700元,然后离开了。

  由于店内没有监控,又恰逢中午时间,周围没有人,这给案件侦破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据墩子塘派出所的万姓民警介绍,由于被骗的金额没有达到5000元,这类案件属于行政案件,他们正在进一步调查。万警官提醒道,店主最好别留小孩独自一人看店,有些小偷专门坑骗这类弱势人群,以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