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晚,瑞昌一名5岁男童遭亲生母亲殴打致死的消息在我市各大网站、论坛疯传。为了解事件真相,昨日记者赶赴瑞昌市采访。经证实,所谓亲生母亲,其实是男孩的后妈,而致死原因警方尚未公布。

  1、小江涛曾被后妈打断三个手指甲

  今年5岁的小江涛,亲生父母是湖北黄梅人。父亲江勇和生母刘兰从小在一个村子里长大,2008年两人在村子办了酒,便从此生活在了一起。2010年,小江涛出生了,和许多农村孩子一样,小江涛的父母在他出生后不久就外出打工了,小江涛则交由外公外婆抚养,成了一名留守儿童。

  由于江勇和刘兰一直没有正式登记结婚,因此当瑞昌女子王琴出现后,江勇动心了。很快,江勇与刘兰结束了同居关系,一头扎进了王琴的怀抱,并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和已经有了三个女儿的王琴打了结婚证,又在瑞昌买了房,把家搬到了江西。

  为了谋生,两人开了一家早餐店,闲暇时江勇还在外面开货车,日子渐渐过得好了起来。可江勇却发现,曾经温柔贤惠的王琴突然“变了个人似得”。“她的脾气变得越来越坏,而且对三个女儿也没什么耐心,经常一巴掌扇过去,几乎将女儿打倒。我都觉得她下手太重了,不像个女人,更不像个亲妈。”江勇回忆道。“当时我只当是她天天早起开店压力大,劝了几句就算了,没想到她竟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今年3月份,王琴为江勇生下了一个小儿子,江勇虽然脸上笑开了花,但心里却放不下远在湖北的小江涛。

  江勇和刘兰分手后,两家为了小江涛的归属打起了“持久战”。江勇坚持将儿子接到自己身边抚养,可刘兰的父母却不答应,甚至连小江涛自己都不愿跟江勇这个“陌生大叔”走。小江涛的外婆告诉记者,江勇多次上门闹着要抢走儿子,双方为此还“干过几架”。2014年年底,小江涛跟江勇回瑞昌过年,没几天小江涛的外公外婆就得知小江涛被后妈打了。“我们赶去一看,小江涛头上两个大包,左手三个手指上的指甲都被打断了。据说是因为三个姐姐总是欺负他,但江勇坚称是王琴在管教孩子,且几个孩子都挨了打,我们就没太追究,只是将江涛领回黄梅了事。”

  但江勇告诉记者,妻子王琴刚开始对小江涛还挺好的,两人相处也还算融洽,但不知为何后来王琴的态度突然发生变化,她开始经常打小江涛。“可能是小江涛太调皮了点吧。”

  2、父亲前脚离家 儿子后脚就出事了

  小江涛的外公外婆虽然承认小江涛有些调皮,但表示这与王琴的虐待有关。“5月2日,江勇把孩子从我身边抢走,短短三个月我就再没见过孩子一面。事发前的8月1日晚上,孩子打电话给我女儿刘兰,说想外婆了,想回湖北老家,之后就出事了。等我再次见到他,他已经躺在殡仪馆冰冷的铁板上,头上、腿上满是伤痕,整个人瘦得都认不出来了,真不知道这期间孩子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小江涛的外婆只说了一半,就泣不成声,难以继续了。

  江勇则表示,第二个儿子出生后,两人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矛盾渐深,经常吵得不可开交,甚至一度要离婚。8月2日,两人再次激烈争吵过后,江勇离开了瑞昌,想两人分开一段时间,都冷静冷静。没想到离开还不到24小时,就接到瑞昌警方的电话,称他的儿子死了。

  等江勇赶回瑞昌,见到的只有小江涛的尸体。“警察告诉我,3日下午3点多,我的妻子带着小江涛来到医院抢救,但孩子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医生急忙报了警。后经过法医解剖,孩子是因为内脏大出血死的。”

  据瑞昌市公安局透露的初步调查结果,3日16时许,湓城派出所接到瑞昌人民医院医生报警,称医院内有一名5岁男童疑遭人虐打,头部有伤。民警赶到医院时,该男童经医院抢救无效已经脑死亡。

  后经男童继母王琴交代,只是当时男童不愿午睡,自己一时恼怒,失手将其打死。目前,犯罪嫌疑人王琴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现在脑子一片混乱,只想见王琴一面,亲口质问她,如何做得出这么残忍的事情来,她还配做一个母亲吗!”采访最后,江勇红着双眼,悲愤地说道。(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记者 刘翰/文 谢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