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参与网友话题讨论

  11月26日,据网友@牟比乌斯 发微博称:今天上午,来宜春市人民医院进行正当采访,却遭遇院方野蛮阻拦,医生喊来数名保安,当着医院领导的面,对两名记者大打出手,造成我和同事头破血流、浑身是血,摄像机也被砸坏。”目前受伤的记者已经报警,事情在进步一调查中。

  最新进展:27日下午,宜春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向被打记者和都市频道赔礼道歉,打人的2名保安已被开除,其行政或刑事责任正依法追究,其他相关人员责任也在进一步追查中。院方表示愿赔偿事件中记者人身伤害及设备损失,并配合记者完成原本进行的采访调查。

  据上游新闻:

  院方:打人保安系外包公司人员

  宜春市人民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26日上午,江西电视台都市频道两名记者来到该院宣传科了解情况,该科室人员将两名记者带往投诉科进行采访,“我们都以为记者在投诉科采访完后,已经得到满意的回答离开了,并不知道记者前往神经科进行取景,直到神经科主任打电话给我们,我们才知道两名记者在没有我们的陪同下,前往神经科进行拍摄。”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在知晓两名记者在神经科进行拍摄后,他们随即前往相关科室,等他们赶到时,目睹两名记者与三四名保安发生口角,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其中2名保安上前开始殴打记者,但立马被医院其他工作人员制止了。

  此外,这名工作人员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打人保安系医院外包的保安公司人员,并非医院聘用人员。

  事件回顾:据江西二套晚间800栏目微信消息,宜春市袁州区水江乡上洞村村民林丁秀的家人向都市频道反映:2012年3月她因头疼前往宜春市人民医院看病,护士严重失职将临床病人的药打给了她,导致其全身瘫痪,至今无法说话和行动,而宜春市人民医院答应赔偿六万多块钱,但最后受害人只拿到四千多块钱,受害人家属多年反映无果。

  今天上午9点时分,江西二套晚间800栏目两名记者来到宜春市人民医院对此事进行正当采访,却遭遇院方野蛮阻拦,医生喊来数名保安,当着医院领导的面,对两名记者大打出手,造成两名记者头破血流、浑身是血,摄像机也被砸坏。

  目前,两名被打记者已经报警。新浪江西将对此事进行持续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