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男子想帮大舅子在驾校谋得一份工作,遭到驾校工作人员拒绝后,双方发生口角。男子为了出气,纠集20多人手持10多把鱼叉以及2把自制枪支冲进驾校,将驾校工作人员打伤。近日,新建区刑侦大队及石埠派出所侦破一起持枪聚众斗殴案,抓获嫌犯2人,缴获自制枪支3把。

  20余人手持鱼叉、枪打人

  5月30日下午5点左右,新建区石埠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石埠镇欧家自然村内一驾校有人打架闹事,且打架时有人持枪。民警随即赶赴现场,但此时闹事打架的人员已经离开驾校,只剩下挨打的驾校工作人员欧阳吉某。

  新建区刑警查明,当天下午2点左右,欧家村村民欧阳文某为了帮大舅子在驾校当教练,与驾校工作人员欧阳吉某进行交谈。欧阳吉某说驾校内已经不需要教练了,拒绝了欧阳文某的要求,双方因此发生了口角。

  刑警说,双方后来不欢而散。此后,欧阳文某的爱人在驾校看到其中一辆车上放有许多鱼叉,并将此事告知丈夫。欧阳文某再次打电话询问欧阳吉某,双方在电话中发生争吵。欧阳文某恼羞成怒,立即电话通知朋友,准备十多把鱼叉,纠集了20余名社会闲散人员前往驾校闹事。

  警方通过天网监控看到,当天下午,欧阳文某等20余人乘车抵达驾校门口附近,每个人手上都戴着一只白手套,有些人拿着鱼叉,其中两名男子手里则拿着枪杆特别长的自制枪支。

  20余人刚好在驾校门口遇上了准备下班的欧阳吉某。看到欧阳文某等人来势汹汹,欧阳吉某吓得拔腿就跑,不过还是被欧阳文某等人团团围住并殴打,身上多处受伤,后经过法医鉴定为轻微伤。

  警方缴获3把自制枪支

  警方调查发现,案发后欧阳文某已潜逃去了云南昆明,随后,警方将嫌犯欧阳文某列为网上逃犯。

  此外,警方发现其中一名持枪男子叫余某,是南昌县向塘镇人。6月13日,刑警在南昌县向塘镇将嫌犯余某抓获归案。经审讯,余某只交代了部分犯罪事实,对枪支来源拒不交代。对此,警方前往欧阳文某家中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7月16日,欧阳文某带着一把自制枪支到警方投案。

  警方调查发现,欧阳文某带来的这把自制枪支与在打架现场使用的2把枪均不相同。刑警迅速提审嫌犯余某,余某最终交代了当日打架时携带的2把枪的去向。7月20日,嫌犯余某带着刑警在南昌县向塘镇找到他藏起来的两把枪。

  枪支是从网上买来的

  据民警介绍,欧阳文某1990年出生,余某1989年,两人是朋友关系。“作案现场的枪支,枪杆长1.5米,由打钉枪改造而成,由火药发动,具有杀伤性,经鉴定属于自制枪支。”刑警说,余某喜欢玩枪,多年前从网上买来3把自制枪支,平时把枪藏在家旁边的废弃房屋中。

  “欧阳文某交代,事发当天他与欧阳吉某争吵后,为了出气,才喊来余某等人,想教训一下欧阳吉某。2把枪里均没有填充火药,为了吓唬人,他们还买来鞭炮燃放,假装是枪声。”刑警说。

  目前,嫌犯余某、欧阳文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邹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