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邵德初 记者余硕报道:德兴一位中年妇女近日骑电动车去喝喜酒时意外摔倒,头部鲜血直流,躺在炙热的水泥路面上不省人事。幸运的是,德兴市城管局工作人员潘云雨和队员夏鸿武巡逻路过现场,发现情况后,及时上前展开救援。潘云雨还从附近商铺借来遮阳伞,在现场撑伞为伤者遮挡烈日,直至救护车赶到现场。救人期间,热心市民用手机记录下了潘云雨为伤者撑伞的温馨画面,并传到了网上,很快获得众网友点赞。8月15日,记者和受伤获救的程女士取得联系,她表示由于肩胛骨骨折,要到月底她才能出院,到时一定要送锦旗向潘云雨表示感谢!

  城管:路遇女子摔伤及时救人

  据德兴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8月9日中午11时许,该局工作人员潘云雨带领队员夏鸿武,像往常一样骑着摩托车在城区进行市容巡查。当他们巡查至革命历史纪念馆附近的公交车站时,发现有一女子躺在路中间,人被一辆电瓶车压住。“不好,有人出事!”潘云雨和夏鸿武见状立即赶了过去,将压在女子身上的电瓶车扶起,发现女子头部受伤流血,而且不省人事。

  当时正值中午,烈日当空,热浪灼人,如果不及时采取遮阳降温措施,有可能会加重伤者的伤情甚至危及其生命。想到此,潘云雨向附近一商家借了把遮阳伞,为伤者遮挡烈日,并帮忙拨打了报警电话。此时,伤者似乎有些清醒,想挣扎着坐起来,潘云雨小心翼翼地将伤者扶起坐在地上,并问她叫什么名字、家里人联系方式。但该女子意识模糊,自言自语道:“我怎么啦,怎么到这里啦?”几分钟后,潘云雨才从逐渐清醒的伤者口中了解到了其父亲的联系方式,并与其父亲取得了联系。没多久,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潘云雨和夏鸿武协助医务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伤者:出院后将送锦旗致谢

  据了解,获救女子姓程,系德兴本地人。此次事故,导致程女士头部受伤,肩胛骨骨折。“我真的很感谢他,我出院后一定要送面锦旗给他。”在德兴市人民医院内,正在接受治疗的程女士感激地说道。据程女士介绍,事发当天中午,因为朋友的孩子考上了大学,她准备去参加酒宴贺喜,可不知什么原因竟然在骑车途中出了事故。到医院后,她从父亲的口中得知,是潘云雨及另外一位城管出手相助,让她得以及时送医治疗。

  在潘云雨救人期间,热心市民用手机记录下了他为伤者撑伞遮阳的温馨画面,并将照片上传到微信朋友圈,消息迅速传遍德兴,网友纷纷为其点赞。据了解,现年59岁的潘云雨已在城管岗位上工作了32年,他用自己的行动维护了城管形象。据城管大队大队长徐建华介绍,潘云雨负责市容一、二中队,每天都要带领队员到菜市菜维护秩序,平日里好人好事不断,其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