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张倩)眼看暑假即将结束,为了赚钱补贴家用,九江县江洲镇村民黄海剑白天和妻子在田地里种田,晚上则和同村人一起渔猎,“因为我没什么文化,所以一定要让孩子好好学习,就算再苦再累,也要供她上大学。”黄海剑不止一次地和家人说道。可是谁知道,就在他急着为大女儿筹学费时,却在深夜渔猎途中遭遇意外,身受重伤深度昏迷,这对他们一家来说,无疑雪上加霜。

黄海剑头部遭重创昏迷不醒(图片来源:中国江西网)黄海剑头部遭重创昏迷不醒(图片来源:中国江西网)

  1 辛苦谋生 遇重创昏迷不醒

  家住九江县江洲镇联洲村8组的黄海剑今年41岁,与妻子结婚后育有3个子女,大女儿即将升入高三,儿子由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导致肌肉萎缩,不得不靠轮椅生活,小女儿刚4岁半。熟悉黄海剑的村民都说他是个老实人,忠厚本分,也是个可怜人,除了要照顾3个子女,家中还有90高龄的爷爷和中风的母亲需要照顾。一家8口人的生活靠黄海剑维持,没有一技之长的他只有拼命苦干,捯饬着几亩田地,农闲时捕些鱼虾贴补家用。

  “我们两个都没有什么手艺,平时靠种田,我老公渔猎维持一家人的生活。”黄海剑的妻子周金枝告诉浔阳晚报记者,16日晚上,黄海剑照常和其他村民一同去渔猎,可是直到第二天早上都没有回家。“17日早上7点钟左右,有村民跑到我们家说海剑出车祸了。”随后,记者从村民口中得知,当天早上6时30分,该村民一出门即发现蜷曲在草丛中的黄海剑,“当时他浑身血肉模糊失去知觉,身旁的摩托车被撞得支离破碎,渔具、水产品散落一地,摩托车对面的砖墙上有强烈的撞击痕迹。”惊恐未定的村民立即报警。后经医生诊断,黄海剑腹部被戳穿,肠子破了3个洞,此外,头部受到重创导致昏迷不醒,被紧急送到九江171医院重症监护室。

  2 “家里人病的病、残的残,没有了他,这日子该怎么过”

  周金枝告诉记者,2012年,黄海剑的母亲突发脑溢血不幸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前几年,黄海剑的父亲也遭遇过车祸,身体每况愈下,家里的重担全部都在黄海剑的身上。“海剑上要赡养老人,下要抚养幼子、供女儿上学,生活的重担一肩挑,再加上近几年家里人病的病、残的残,日子捉襟见肘,纵有天大的本事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现在他自己也遭遇横祸,根本不敢想象,没有了他,这一家人的日子该怎么过。”说起黄海剑一家,邻居们都连连叹气。

  在重症监护室的黄海剑,每天所需医疗费约4000元,“家里本来就还有外债没还清,现在又借了不少,已经不知道再找谁借了。”周金枝带着哭腔说道,“最重要的是,女儿的学费还没着落,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求助社会,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们这一家,渡过这个难关。”

  黄海剑的大女儿马上就要上高三,这几天她全然不能顾及自己的学费出自何处,而一个劲地哭着问医生,父亲什么时候能够醒过来。

  记者也在此呼吁,如有好心人愿意给这个家庭提供帮助,可拨打本报热线8530000,或者直接致电周金枝,手机号15879256965。